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现身国乒训练基地 是否离开乒乓球仍犹豫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01日02:19
  是彻底离开乒坛?还是择日重返赛场?在张怡宁与爱人徐威结婚后,有关她退役的种种猜测和传闻一直没有间断过,昨晚乒坛一姐现身国乒通州训练基地,她在个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暂不退役宣言:“我自己也在犹豫之中,还没想好。一旦下了决心,我就会坚持自己的选择。”

  退役?还在犹豫

  冲着“张怡宁可能要宣布退役”的消息,几十家媒体昨天云集国乒通州训练基地。不过,面对退役与否的提问,张怡宁始终没有给出确切答案:“我也在选择之中。”

  张怡宁非常感谢球队给了自己“无限期休假”的机会:“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情,这么多年来一直紧绷,感谢球队给了我一个这么长的假期来调整。”她同时表示,自己将在这个漫长的假期中“慢慢选择”自己的未来,“我不着急,队里不着急,希望大家也不要太着急”。

  退路?或许会读书

  目前摆在张怡宁眼前的只有两条路,对此她十分清楚:“一条是继续打球,一条是不打。”不过,张怡宁目前仍很关注球队的一举一动,“有时候做梦还会梦见队员、教练,虽然没打球,但是心还在和她们一起走。只要有直播,还是会关注她们的比赛。”一旦退役,张怡宁将做何种打算,张怡宁给出的答案是:“不打球的话,估计应该先去读书吧。”

  张怡宁的婚后生活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谈及是否想过成为母亲时,张怡宁有点害羞:“肯定会有做妈妈的打算,但不会是近期。”

  未来?教练有点舍不得尽管在发布会上没有表明去留,但张怡宁终归有天会离开乒坛是不争的事实。对此,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言谈之间流露了对这位“一姐”的不舍。

  “我很难假设张怡宁要退役。”施之皓认为目前女队的六名重点选手,包括刘诗雯和郭跃在内,都还很难在奥运会这样的重量级赛事中做到万无一失,“她们跟张怡宁比技战术不分上下,但综合能力方面还跟张怡宁有很大差距。”

  施之皓至今对张怡宁在北京奥运会上用一块备板战胜冯天薇的事情念念不忘:“她有这种(万无一失的)能力。我对我们目前的队员在一般大赛中充满信心,只是在奥运会当中要用万无一失来衡量的话,我们的队员还有待提高。”

  记者余彦姝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