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国际足联:中国足球不会禁赛 政府可撤南勇职务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2月01日10:30

  尽管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仍对中国足坛打假反赌风暴三缄其口,但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终破坚冰,表示高度关注中国足坛反腐行动,并声称不会对中国足球全球禁赛。

  这位国际足联的二当家说,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假如一国足协的领导人触犯了当地的法律,直接遭到刑事调查,那么本国政府有权撤销其担任的职务。

  “如果南勇是因为商业贿赂遭受调查的话,那么他将自动免除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一切职务,南勇被撤职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定。国际足联不会干涉,更不会对中国足球在全球禁赛。”他说。

  但当记者要求进一步采访国际足联对于中国反赌情况的态度时,瓦尔克直言,自己对于中国的情况现在也是一头雾水,不愿意就此情况发表意见。

  事实上,为了保险起见,在宣布南勇、杨一民等人撤职时,其职务内容也仅仅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并没有涉及到中国足协一词。

  另据悉,由于南勇在亚足联有职位,所以这次假赌黑风暴很可能要让中国足球朝中无人了。

  在谢亚龙下课后,南勇接替谢亚龙成为“亚洲展望局”负责人,同时取代已经退休的日本人川渊三郎成为“亚足联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主席,负责亚洲职业足球的发展与亚冠联赛事宜。

  然而仅半年时间,南勇便出现“意外”,这对亚足联主席哈曼来说无疑是重大打击。目前,张吉龙还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职务。按规定,南、杨被传讯后,已自动失去在亚足联所担任的职务,中国足协其他官员不能顶替。

  亚足联相关人士表示,按照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中国足协如果不加快选举进程、召开足代会的话,恐将朝中无人,会给自己带来大麻烦。(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