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传南勇供出中超公司老总 足协证实已无法联系上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01日12:4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南勇、杨一民被刑拘之后,谁是下一条现身的“鱼”?这条“鱼”或许已经翻白肚皮露出水面。一个重量级的消息已经在足球界传开,中超公司老总吕锋神秘“失踪”,很可能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吕锋“失踪”的方式和之前南、杨失踪如出一辙。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证实:“现在确实联系不上吕锋。”作为公认的南勇嫡系,吕锋被昔日老大供出的可能性很大。跟吕锋同时消失的还有足协某位中层,但是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足协的证实。

  每一步都离不开南勇的“关照”

  2001年,当时身为辽足副总的吕锋突然被中国足协提升为国足副领队,一时让外界颇为意外。而吕锋得以从地方升到京城,正是得益于吉林老乡南勇的一手提拔。之后,从国足重返辽足,再到四川冠城任总经理,直到2006年成为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一路走来每一步都离不开南勇的提携关照。在足协内部,吕锋是南勇的嫡系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在南勇落网后,1月25日吕锋还代表中超公司出面辟谣,称包括倍耐力、耐克等赞助商均对打黑扫赌持支持态度,并无中止合作的意思。而在韦迪上任的第一天,吕锋还高调出现在韦迪左右。但如今,这位中超公司总经理的神秘“失踪”应了足协一位工作人员的话,“南勇都被抓了,吕锋还有什么不可能的?”无论是被提携,还是被“协助调查”,吕锋都在南勇身后亦步亦趋。

  中超公司成腐败温床?

  时任中超公司董事长的南勇虽然大权独揽,但一些具体工作仍要由总经理吕锋出面。吕锋的主要精力用在了市场经营开发上。由于中国足球成绩的下滑,联赛的品牌价值已经急剧下降,因此吕锋出去跟有赞助意向的商家谈判时,总是少不了运用大量的非常公关手段。为了能签下一笔赞助单,吕锋没少表演过“一口干掉一大杯白酒”的英雄大戏。这一点,和南勇的工作作风很类似。

  2006年南勇以中超公司董事长的身份签署了爱福克斯、中超公司的框架协议,其背后的争议一直在足协内部存在。作为总经理的吕锋,也面临着直接的经济利益关系,恐涉及经济犯罪或职务腐败。据熟悉中超公司运作模式的人介绍,凡是由他们出面签约的赞助,每一单可从中获取20%的回报。

  吕锋的原名叫吕枫,不过在2005年,吕枫将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吕锋。据称,曾经有人算了一下吕枫的名字,认为吕枫的“枫”字不好,有“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意思,如果不改名将来会遭遇大难。于是,吕枫将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吕锋。新名字的范围不过是在自己的工作和朋友圈子里这么叫,他身份证上的名字没有改,还是叫吕枫。

  晓峰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