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鲁尼完成英超百球霸射手榜首 枪手疲软不善硬仗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02日10:54

  真是“一物降一物”。“枪手”阿森纳在近期联赛中突然爆发一路连胜,悄然攀升至英超前三行列中,再现豪门霸气,不过面对联赛老对手曼联,“冲锋枪”却立即哑火。最终,阿森纳主场1比3不敌曼联,近10轮联赛的不败纪录被终结。同时,在酋长球场三战曼联的联赛不败纪录也随之作古。而这一场失利也让阿森纳夺冠形势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

  “格”斗

  温格“玩”不过“爵爷”

  两位极具魅力的“老头”弗格森和温格对决,总让球迷联想会是一场智慧的较量,这无疑又是一场冠军级别的比拼。不过,近期凶猛无比的“枪手”还是没能抵挡住“红魔”的攻击。其实,“枪手”的首粒失球比较意外,纳尼似传似射地踢出一记诡异弧线球,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虽然碰到皮球,但球最后还是落入门内,此球被判定为阿穆尼亚的乌龙球。随后,鲁尼和朴智星各入一球,曼联客场3比1击败阿森纳。

  此役,弗格森派出类似451的怪阵,中场基本把阿森纳的重点队员盯死,即使法布雷加斯也难以施展威力。而曼联在首回合就用这样的怪阵赢得比赛。这一次,温格还是没能想出克制的办法。在足球圈被人唤作“教授”的温格一向被认为是战术大师,但面对老辣的弗格森似乎还稍逊一筹。

  红人

  “小胖”完成英超百球

  无敌“小胖”鲁尼势不可挡。此役攻入一球的鲁尼以20粒进球数占据联赛射手榜首。巧合的是,本场比赛的入球是鲁尼个人打进的第100粒英超进球。因此,他也成为英超史上第18位联赛进球达到100粒的球星。

  应该说,阿森纳真正造就鲁尼的横空出世。2002年10月19日,不满17周岁的鲁尼代表埃弗顿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最后一分钟以一记精彩的右脚弧线球敲开希曼把守的阿森纳大门,帮助埃弗顿逆转击败了阿森纳,从而终结了“枪手”的连续30场不败的纪录。八年之后,早已转投曼联的鲁尼不再青涩,他俨然成为“红魔”前场最锋利的“剑”。主帅弗格森已经将鲁尼在本赛季的进球数设定为30粒,对其器重可见一斑。目前,俱乐部正在积极与鲁尼续约。可以想象,一旦续约成功,“小胖”未来几年在曼联都将会占据绝对的主力位置。

  软肋

  “枪手”还是有点“软”

  1比3,联赛主场不敌曼联。作为“枪手”应该不会忘记去年5月5日欧冠的半决赛的次回合。相同的对手,相同的比分,输球的却都是阿森纳,这已经不是“枪手”第一次在关键比赛中崩盘。不擅长打硬仗一直是这个队存在的最大软肋。之前凭借补赛等形式,“枪手”一鼓作气重新回到前三甲。英超冠军再度变为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的“三国演义”。但遇强不强让阿森纳失去最好的机会,这场惨败严重挫伤阿森纳的士气,目前残酷的现实是距离少赛一轮的切尔西有5分之差,被曼联也甩开了4分。

  更糟糕的是,阿森纳在下一轮联赛还要挑战切尔西,在本赛季首度交锋中,阿森纳主场0比3败北,即使温格执意认为球队仍在夺冠阵容之中,但以目前“枪手”的状态能在切尔西身上取一分已经是很不错的结局。看来,阿森纳最现实的目标应该是保住下赛季欧冠的参赛资格。

  花絮

  3D技术转播开创历史先河

  其实,阿森纳与曼联的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意义,3D技术首次应用于转播足球赛事,这开创了足球史的一个先河。电影《阿凡达》全球热映,也让全世界领略全新的3D技术带来的震撼。负责英超的转播商之前就宣布阿森纳与曼联的比赛将由3D立体电视技术转播,这也引起了全世界球迷的注意。据悉,该转播机构为引入3D转播技术已筹备了2年有余,他们甚至还专门飞赴美国向3D电影先驱《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求教。

  3D技术转播足球比赛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效果?这是全世界球迷都关心的话题。可惜由于技术原因,能够率先体验3D技术转播比赛的球迷不多,据了解,这场3D技术转播的体验在英国只有不超过10家的酒吧可以观赏。当然,增加比赛的真实感,转播视角变得自由毋庸置疑,虽然大多数球迷短时间内还无法欣赏3D技术的足球赛,但这次创新终究是个好消息。它预示着,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戴着眼镜体验3D的欧洲高水平赛事对于中国球迷不再是梦想。(记者 杨锐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