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演示场馆安检过程 安保升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20:17
  新华网温哥华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2月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在太平洋体育馆向媒体演示了观众观众入场时接受安全检查的过程。组委会综合安全部门的官员表示,场馆的安全检查与机场的安检非常类似。

  太平洋体育馆将举办冬奥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在观众入口处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已经架起了X光机、金属探测门等安检设备。工作人员演示了观众进入场馆时会遇到的安检程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众将把自己的随身物品交由安检人员检查,自己则必须经过金属探测门或手持金属探测器的人体检查。这一过程大约需要一分钟。

  组委会综合安全部的私人安全协调员基思·戴维森说,加拿大人不习惯看体育比赛还要经过这样等级的安检,但这已经成为奥运会和国际比赛的通行惯例。公众应该把这当成他们在机场接受的安检。这意味着要提前两三小时抵达场馆,尽量带体积最小的包,把口袋里的金属物品拿出来,以便能够尽快通过安检。

  组委会综合安全部以加拿大皇家骑警为首,负责大约30个比赛类和非比赛类场馆的安全保障,同时为冬奥会参赛运动员和贵宾提供安全保护。皇家骑警高级警官麦克·科特说,还没有针对2010年冬奥会的明确威胁,“我们的策略是实行中等程度的安全计划,这样必要时可以立即升级”。

  关于观众有可能在体内隐藏爆炸物而没有在安检区被发现的问题,科特说:“那不是我们唯一的探测系统……我们还有其他系统和手段,以确保场馆的安全。”

  组委会综合安全部将在各个场馆的安检工作承包给了加拿大现代保安公司。该公司调集5千名安保人员,在各场馆的入口处对观众进行各项安全检查。他们身穿统一制服,但帽子有红、黄、绿、蓝等不同颜色,代表所在的不同岗位。警察按1比4的人数比例对他们的工作加以监督。

  该公司项目主管托德·西弗森说,如果有观众拒绝服从安检,将不得进入冬奥会场馆。

  在温哥华冬奥会9亿加元的安保预算中,综合安全部占了4·9亿加元,其中包括用于应急计划的1·35亿加元。除了加拿大现代保安公司提供的私人安保人员以外,综合安全部拥有6000余名加拿大警察和约4000名加拿大军人。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