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大利足协寻找里皮接班人 卡佩罗难舍英格兰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02日22:39

     新华社罗马2月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刘寒子)“银狐”里皮确认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将卸下重任,新一届国家队主帅人选成为意大利足协最头疼的事情。意大利足协主席阿巴特强调,必须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就确定好接班人。

    阿巴特说:“我们和里皮一向合作愉快,对他离任我感到遗憾。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有个合适的人选来接蘀他,起码在开赴南非的时候,我们已经确定为下一步做好准备。”足协之所以着急,是为了给2012年征战波兰和乌克兰合办的欧锦赛打好基础。

    目前呼声最高的当属执掌英格兰队帅印的卡佩罗,在《罗马体育报》举办的投票中,这位名帅支持率高达46.3%。可惜襄王有梦,神女无心,卡佩罗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会在英格兰留任到2012年。

    卡佩罗说:“我喜欢这里,我对目前的工作非常满意。对于我来说,执教英格兰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和球员们合作非常愉快,我甚至希望能带领英格兰队冲击2012年的欧锦赛。另外我妻子也对伦敦生活情有独钟”。

    紧排在卡佩罗之后的是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尽管有着23.6%的支持率,但是他回归亚平宁的希望显然也不大,他毕竟只执教了一个赛季,离三年长约还早得很。甚至有一次他还和媒体开玩笑,表示要2030年再接手意大利国家队,原因是“按照规律,意大利每24年就会舀到世界冠军”。

    接下来是“紫百合”佛罗伦萨队统帅,著名的战术大师普兰德利。他的支持率为17.1%,但对于如日中天的佛罗伦萨救赎者而言,不到三分之一的薪水恐怕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里皮尽管已经斩钉截铁地表示离开国家队,但是仍然以7.1%的支持率排在第四。

    罗马主帅拉涅利目前排名第五,支持率为5.9%。拉涅利把球队调教得风生水起,势如破竹,目前已与AC米兰并列联赛第二。这位教练曾在尤文执教,去年在对拉齐奥的一场反胜为败的比赛后,曾经当众发表“裁判就像个中国人,老是给我们黄牌”这样有种族歧视倾向的言论,尽管最后被迫公开致歉,但已触犯中国球迷。

    此外,意足协表示对那不勒斯主帅托纳托尼,以及“老妇人”尤文图斯新领队扎克,甚至西汉姆联队主帅佐拉,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兴趣。(完)2010/02/02 22: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