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足协将安排专人盯盘口 一个赛区可能派六名裁判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2月03日00:41

  本报讯 记者陈敏

  中国足球的反赌风暴有愈演愈烈趋势,从目前公安部公布的线索来看,联赛是那些涉案者们获利的最大来源,职业联赛到了必须整治的地步,对此,韦迪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足协会安排专人盯看盘口。

  在韦迪看来,足协人员的工作作风、思想作风非常重要,他表示:“一个是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如果足协再出现赌球、操纵比赛,那我们就没达到目标,我们要让今后工作程序透明,公正公开。你们有任何想法,随时可以和足协联系。第二要重塑足球形象,没人会宽容业内人员在场上赌球。我知道有球员参与到赌球中,怎么可能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呢?有些人家都输光了,还有教练。首先从足协做起,我们内部也开会了,这方面我们要求很多,欢迎媒体监督。”

  韦迪认为,中国足协的工作水平、任职水平还是行,没有把握当代足球最精髓的内容,没有赶上欧洲足球的发展,随后他表示:“我是个凡人,我不是神仙,可能有些问题我想到了,但是有些没想到。刚刚所说的是我10天来的基本想法,可能有错的,我交代给各位。希望大家批评。”

  在之前的不少中国足球联赛中,比赛的最终结果很多时候和盘后不谋而合,对此韦迪也提出了监控盘口变化的可能措施,因为在他看来,这必然隐藏可能的假赌黑。韦迪表示:“我原来根本不懂盘口和水位,但是我看了有了人写的《中国足球内幕》那本书,就知道了什么是盘口。我以后一定安排足协的计算机人员监控盘口的变化。我们从内部管理一定会有内部的措施。以前是一个赛区4个裁判,现在我们可能派上去6个。”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