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涉假俱乐部正式定性才开罚单 足协求助公安部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3日06:41

  对于中超联赛能否于3月20日如期揭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昨天下午与媒体的首次正式见面会上仍未给出答案。不过昨天韦迪确认,中心已向公安部门索要广药、成都谢联涉假事实的书面文件。今天,韦迪将与中心纪律委员会负责人就此事沟通,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给两俱乐部开出罚单,从而确保中超早日步入正常轨道。

  中超能否如期开打?参加昨天下午韦迪见面会的百余名记者都希望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韦迪的回答始终保持谨慎,“我和中心当然都希望中超能够在3月20日开幕,但是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公安部门关于两家俱乐部涉假定性的文字性材料,所以我们还不能对他们进行处罚。” 韦迪解释道。

  有记者问,“如果公安部门结案要到4月20日甚至下半年,那么中超开幕也要等到那时?”对此韦迪的回答是:“绝不可能。我们不需要有关部门最终的判决结果。但我们需要用事实来证明问题俱乐部是否真的打假球、是否真的参与赌球。”会后,韦迪透露,中心近日已经向公安部门发出正式书面函件,希望他们能尽早给足管中心提供关于两俱乐部的涉案事实。韦迪称,“公安部门也充分了解到我们现在所面临的联赛开幕的紧迫性,答应尽快给我们一个明确回复。”

  昨晚,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告诉记者,他在此前与律师沟通后得到的共识是,违法犯罪者将受到法律制裁,而犯罪者违反了行业规定,也要受到相应的行业责罚,两层面的处理互有联系,但法律刑罚与行业处罚的内容又相互独立。“意甲尤文等球队受降级处罚也都先于该国的法律制裁。只要事实依据充分,我们就可以按规定给予涉假俱乐部处罚。”正在海南的中心纪律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的王小平教授也认可了上述说法。

  韦迪表示,他将于今天与王小平以及纪律委员会其他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我们不能仅仅从媒体的报道就判定俱乐部是否违法、违纪,所以我要跟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探讨到底需要怎样的情况说明。”如果公安部门的案情反馈及时传到足管中心,纪律委员会最快将于本周内召开紧急会议。对于此前广药、成足面临扣除15个联赛积分处罚的说法,韦迪昨天否认道:“到底两队怎么罚,必须经过纪律委员会开会讨论,而这个会还没有开,所以这样的报道是很不负责任的。”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