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热身赛-王刚破门铁卫喋血 国奥1-0小胜葡甲弱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路
2010年02月03日07: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中国国奥队与葡甲中下游球队瓦尔齐姆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国奥队凭借王刚的进球1-0小胜对手,取得了拉练的第二场胜利,球队将在4日与里斯本竞技预备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

  本场比赛被安排在葡萄牙当地时间下午3点进行,国奥队在首发阵容上与上一场比赛有了不小调整,门将启用了来自上海东亚的顾超,四个后卫分别是郑铮居左,任航镇守右路,梅方与李建滨搭档中卫,前卫线上,尹鸿博和惠家康把持两个边路,吕鹏、吴曦组织进攻,锋线上,刘春明用了张健和此次拉练重点考察的前锋王刚。

  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在场上刚开始踢得比较紧,没有放开,20分钟后,队员们逐渐找到状态。第22分钟,右后卫任航在一次拼抢中受伤,鼻子被撞出血,由于考虑到队员身体状态,国奥进行了换人调整,用蒋哲替换下了任航,同时场上位置也出现了变化,蒋哲打中前卫,吴曦回到右边后卫位置上,这也是吴曦之前在国青时期熟悉的位置。

  上半场第30分钟左右,国奥队率先破门,球队通过后场到前场的传接配合,直接打到了对方禁区,对方解围失误,王刚刚好拍马赶到,一个小角度射门,皮球进了近角。国奥1-0领先。

  随后刘春明再度进行了人员调整,用雷永驰换下了惠家康。国奥对手上半场基本上没有什么有威胁的射门,有一脚远射比较精彩,打在国奥横梁上弹出。半场结束国奥仍然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国奥的攻势不减,刚开场就有扩大比分机会,国奥队通过右路传中,前锋张健面对对手守门员把球射偏。国奥队在下半场主要是打对方反击,频频创造机会,同时在任意球方面也表现出一定的威胁。对手比分落后,加上场面也比较被动,在场上显得比较着急,小动作较多,防守动作也较大,背后铲人的场面频频出现,好在国奥队员们顶住压力,将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奥队葡萄牙拉练的第二场胜利,同时也是海外球员王刚为国奥队攻入的第一个进球,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国奥主帅刘春明对于这名前锋的考察也有了一定了解,而在4日,国奥队还将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葡萄牙豪门里斯本竞技预备队。(搜狐体育 天路)

  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顾超;后卫:郑铮、梅方、李建滨、任航(蒋哲);前卫:尹鸿博、吕鹏、吴曦、惠家康(雷永驰);前锋:张健、王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