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新政“三枪”惊奇 中国足球迎前路叵测时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03日08:47

  足协新掌门首次正式亮相引发高度关注

  四五年内,要让男足重回亚洲一流行列

  足协诸位,跟不上我节奏请您另谋高就

  未来联赛,将派专人紧盯各场比赛盘口

  编者按:中国足球又将迎来一个前路叵测的“时代”。

  昨日,位于北京夕照寺街的东玖大厦人头攒动,各路记者再次将这里挤了个水泄不通。原因只有一个——韦迪第一次以足管中心主任的身份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保证他会尽量回答记者提出的每个问题。

  “我会让男足重回亚洲一流,女足重回世界一流!”“我会加大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我会加强足协队伍的建设!”“我会……”韦掌门的句句豪言,或者说是誓言,掷地有声。

  此言一出,是驷马难追还是泥牛入海?这一天会成为中国足球新篇章的起点吗?前路莫测,一起观望……

  韦迪新政“三枪”惊奇

  当韦迪准时出现在足协新闻发布厅时,现场一阵骚动。早已严阵以待的众多记者长枪短跑一拥而上,酝酿多时的各种问题疯狂地抛向了这位足协新掌门。

  “请大家放心,我说过对所有的媒体一视同仁,没问到的记者,先暂时旁听好不好?”韦迪向大家表态说。而随后,当他一句“足球搞不好,我辞职不干”的猛话脱口而出,现场一阵惊呼。

  第一枪·国足

  五年之内,国足重回亚洲一流

  “现在的国字号,已经到了群众难以忍受的地步了!”

  昨日,中国男足首当其冲,被韦掌门当众“损”了一把。“男足连续两年无缘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最新排名是世界第93、亚洲第13位,此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游离于百名开外!已经跌到了低谷!”韦迪表示,国字号成绩如此之差,有足协没有运用起方方面面的保障能力、动员起各个方面的力量。接下来,将拿出更多的方案,有计划地复苏和提高。“在四五年内让男足重返亚洲一流,女足重返世

  界一流!”而对于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也许韦迪深知国足的底细,没有提硬性指标,只表示需要打出既定战术和精气神。“只要大家给男足一定的时间,希望到明年,可以看到他们的变化。”

  第二枪·足协

  足协整顿,跟不上节奏请走人

  韦迪当着全国记者的面,给足协各位工作人员敲响了警钟。“今后面对媒体不要躲避,任何人都不要躲避。就是要大胆地说,越是公开,猜忌越少,越是说半句,越是让人猜测。各位媒体朋友,如果以后你们看到足协工作人员无理由地拒绝,那么就找我。”最后,韦迪对足协所有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足协将正式进入“韦迪节奏”。“我给大家两三个月跟上节奏。如果跟上我的节奏,就和我一起搞好足球;如果跟不上我的节奏,那对不起,请另谋高就。”

  第三枪·反赌

  未来联赛,时刻紧盯盘口变化

  一场扫赌风暴,让中国足坛的假赌丑闻不断曝光,让球迷也无限寒心。韦掌门有何高招来治理这一现状?“大家问我具体要做些什么,现在我看懂了盘口。”韦迪说,“在联赛当中,我们要加强监控。我将安排计算机人员,专门监督盘口的变化。另外,比如说,我们会安排六个裁判,更开放地面对媒体,等等。”

  韦迪比明星更明星

  韦迪昨日举行了就职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由于中国足坛正处于反赌打假的震荡期,足协新“掌门人”的此次亮相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

  媒体见面会原定于下午3点举行,但1点半时,已有近三四十名记者在那里早早守候,进入采访“预热”状态,有的调试机器,有的

  为同事占座儿,而位于最后一排的摄像机位也早被各种“长枪短炮”占据。当韦迪2点50分左右进入会场时,平日仅能基本坐满的发布厅已经被彻底“挤爆”,每一个角落里都站满了人,韦迪几乎是在人缝中“钻”到了前台,而刚刚就座的他立即被“劈里啪啦”的拍照声包围,如此阵势让韦迪不禁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我以前也在很多岗位工作过,接受过很多采访,但这么多的记者还是头一回遇到。”

  5年任期韦迪自认“过渡”人物

  此次韦迪赴任足管中心可谓临危受命。韦迪表示,1月21日总局主要领导找他谈了话。“当时领导的第一句话是‘中国体育面临很困难的局面”,听到这句话后,我觉得在这种困难时期,作为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同志,我没有理由说不去。整个谈话时间不长,但随后我就主动表示,虽然我个人意愿上不想去,但这个时候我不能说不。一方面组织信任你,一方面我骨子里从不服输,敢于接受挑战。”韦迪说。谈及一年前和南勇竞争足管中心主任的传闻,韦迪表示并不存在,不排除某些总局领导有设想希望我换个地方,到别的中心发挥作用,但距离伦敦奥运会太近了,很难有质的变化。

  临危受命是否得到总局的“尚方宝剑”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总局给我更多的是支持,不存在额外的权力,即便给也需要按照程序来做,”韦迪说,“国家这次的司法介入是对足球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国家清除足坛假、赌、黑的决心,这是解决问题的大好时机。”

  留给韦迪的时间短,自然也让人产生了他是一个“过渡”人物的猜测。韦迪并没有否认这一说法,“我毕竟只有5年,5年作为事业发展的周期太短了,所以我在任内做到职业联赛平稳有序和将国家队水平恢复到当年的水平就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 据新华社

  韦迪定家规严禁洗桑拿洗脚

  1日下午,在韦迪上任后进行 洁。除了国家严令禁止的不能接的中国足协首次全体干部大会上,受他人财物之外,尽量少参加地方韦迪作为新领导,努力想展现出自 协会或者俱乐部的吃请活动。此己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一面,因此 外,桑拿、洗脚等属于严禁参加的他的“上任宣言”不失平和。不过,在 活动范围,一旦有人违反将严惩不外界对足协内部的腐败不断口诛笔 贷。全体大会上,韦迪还提出要在伐的大背景下,韦迪为官员们立下 3至4个月内,对目前足球运动管的“新家规”还是有些严厉和铁腕。 理中心的组织结构进行调整,增加韦迪在干部大会上给足协官 一些适应目前新情况的新部门,撤员们立下的最重要一条“家规”就 销诸如“08办公室”等已经不合时是,在去地方出差时,足协官员们 宜的部门,让足管中心的内部结构的行为必须要检点,做到清正廉更加合理化。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记者方晖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