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刘佳宇率90后争锋U形槽 中国队平均年龄不足18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08:55
  新华社记者张薇 单板滑雪是奥运大家庭中的年轻成员,直到1998年长野冬奥会时才第一次亮相。不过,激情的翻腾跳跃和刺激的风驰电掣让其很快成为电视转播的“宠儿”。而当开展这一项目不足7年的中国派出一支平均年龄不足18岁的队伍出征温哥华,17岁的刘佳宇已成为不小的热门。

  中国队此次派出的2男、3女共5名单板滑雪选手将全部出现在位于赛普里斯山的U形槽赛场。作为中国这一项目的“元老级”队员,年轻的东北姑娘刘佳宇丝毫不缺乏大赛经验。从2007年到2009年,她已两度光临世锦赛赛场,其中去年的韩国江原世锦赛上威风登顶;16次参与世界杯角逐,其中六夺金牌,最差成绩也是个第七名。

  凭借武术功底培养的平衡性、柔韧性以及爆发力,再加上踩上单板后无数次的跌倒爬起,刘佳宇一路“摔”出了中国单板滑雪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摔出了历届世界杯和世锦赛女运动员的最高分,但也在去年备战冬奥会的过程中摔到肩关节脱臼,因此缺席多站世界杯较量。

  刘佳宇养伤期间,倒是突出了另一朵“小花”的茁长成长。年仅16岁的世青赛冠军蔡雪桐4次征战世界杯,两度登上领奖台,其中一次还是冠军。

  另外,孙志峰虽然不过18岁,但已有过都灵冬奥会参赛经历,尽管当时她在34名选手位列第31,但4年之间,孙志峰已用多枚国际大赛奖牌证明了自己的进步。她自己也曾说,上一次参加冬奥会还太小,就是去感受气氛了,而这一次是有目标的,是真正要去参加冬奥会了。

  不过,作为自由式滑雪的发源地,美国一直是冬奥会U形槽比赛的大赢家。3届冬奥会男、女全部18枚奖牌中,有10枚挂在了美国选手胸前。如今,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克拉克和都灵冬奥会冠、亚军苔特、布雷勒依然有横扫女子奖牌的实力。男子方面美国人同样实力雄厚,2002年本土作战实现包揽前三名的壮举,4年后的都灵赛场又因怀特的杀出而所向披靡。如今,卫冕冠军怀特仍有独领风骚的超群实力。

  此外,怀特的同胞雅各贝利斯非常有望在女子障碍争先赛中“雪耻”。都灵冬奥会上,这位遥遥领先的姑娘在最后一个跳跃时失误跌倒,眼睁睁地看着金牌被瑞士选手弗里登抢走。不过,这位24岁的高手最近4年依然活跃在最高水平赛场,多次摘得世界杯金牌。说起都灵的“噩梦”,雅各贝利斯坚定地说:“那不会再次发生。”

  男子障碍争先赛和女子平行大回转将上演群雄逐鹿的好戏,男子平行大回转的焦点则将集中在安德森与肖赫兄弟的比拼上。来自瑞士的肖赫兄弟4年前包揽金、银牌,34岁的世锦赛冠军安德森则将在本土征战自己的第四届冬奥会。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