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997场完成头号得分手壮举 35岁有望超乔丹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03日10:51

  本报讯 昨天,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科比·布莱恩特全场得到44分,可湖人却93比95两分不敌灰熊。虽然输了比赛,但昨天对科比来说有特殊意义,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25208分)超越杰里·韦斯特,正式成为湖人队史上头号得分手,并且在联盟历史得分榜中上升到第14位。

  完成壮举用997场

  昨天湖人与灰熊一战,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07秒,湖人快攻,法玛尔放弃自己的表演机会,在无人防守下仍然将球传给科比,飞侠轻松扣篮,拿下个人本场第29分。正是这记普普通通的扣篮,让科比生涯总得分达到25193分,超越杰里·韦斯特,成为湖人队史上头号得分手。为了这29分,科比出手20次,命中10球,罚球13中8。

  联盟历史得分王贾巴尔虽然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8387分,但天勾在湖人效力期间的总得分只有24176分,列队史第三。排在湖人队史第4到第7位的依次是埃尔金·贝勒(23149分)、魔术师约翰逊(17707分)、詹姆斯·沃西(16320分)和沙克·奥尼尔(13895分)。

  值得一提的是,成为湖人队史得分王,科比一共用了997场常规赛,正是这14年的997场比赛,谱写了紫金军团伟大队史上最华美的篇章。

  打到35岁有望超乔丹

  科比对于韦斯特的超越早在预料当中,当年亲手将科比换来湖人的韦斯特,前几天曾谈到自己被超越的问题,他认为科比无疑会成为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且预言飞侠生涯得分必破3万大关。目前科比距离30000大关差4792分。保守一点,按照科比场均25分计算,他还需要192场比赛,也就是不到2个半赛季时间,就能让恩师的预言变成现实。

  NBA历史上得分超过30000的只有4人,分别是贾巴尔、卡尔·马龙(36928分)、乔丹(32292分)和张伯伦(31419分)。距离飞人乔丹,科比还有7084分差距。同样按照场均25分计算,科比能够在3个半赛季内完成赶超。如果飞侠能够保持目前水准一直到35岁,他将能够完成职业生涯总得分对乔丹的超越。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