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数据图表 > 国内足球图表

图表:韦迪直指中国足球六问题 风气坏水平下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3日15: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2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11天以来首次和媒体面对面畅谈中国足球。会议开始后,韦迪就表达了自己对中国足球六大问题的看法。

  1、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存在问题。管办不分,出现假赌黑,与体制和机制有关系

  视频:足协新掌门韦迪首开发布会 归纳六大问题

  2、职业风气存在问题,97年出现假球,出现赌球,这些问题既有行业管理者的问题,也有从业者的问题。

  3、青少年储备萎缩,足球人口严重缩水。从60万到7千人,萎缩了100倍。

  4、从业人员的道德需要加强,高端方面,目前足协有四个人被公安进行调查,有的已经是依法刑拘。低端方面,球员打假球,道德缺失。

  5、国字号水平严重下滑,奥运会创造了辉煌,唯一有足球丢了脸,男足在100名左右,女足跌出前10。总结原因,还是足协在国字号组织上不利。当然,外环境也存在问题。

  6、足协的自身建设存在问题,作风问题,水平问题和能力。

  韦迪表示,中国足球从94年红山口会议后取得了一些成绩。但97年开始出现的假赌黑伤害了球迷的心,也给社会带来一些问题,这是不能容忍的,但今天足球面临着新的发展机会,也有国家和民众的期待。对足球的发展,他越来越有信心。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