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陈映红:张琳赴美师从名师练体能 2010将很忙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2月03日19:35

    搜狐体育讯 屈指一算,陈映红和弟子张琳的2010年又将在忙碌中度过了——2月的美国游学,6月的澳洲特训,还有年末的亚运会,丝毫容不得马虎。说起即将到来的美国之行,陈映红言语中满是期待,甚至都来不及过完春节之后再出国训练——“越往后推,影响就越大,一点耽误不了。”

  北京时间2月3日下午,游泳名将张琳和教练陈映红启程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游泳俱乐部,师从名教大卫□萨洛,进行为期六周的海外训练。继刘子歌和教练金炜之后,张琳师徒成为了中国游泳队第二批出国的队员。

  说起这位大卫□萨洛教练,陈映红满是赞赏:“他带出过仰泳名将佩尔索尔,还有突尼斯的迈卢利都在他那儿训练过,长距离短距离都还不错,他还出了一本体能方面的书。所以这次张琳过去主要是在体能和短距离看看有没有新的发现。”陈映红透露,在去年张琳改进了自己的自由泳技术之后,还是需要体能方面的能力来巩固,而美国在技术方面的研究在世界上公认比较出色,因此才会有这次出国特训。陈映红还表示,希望到了美国之后,能够有相关的人员能够帮助张琳用拍摄的方式来分析下他的技术结构,有可能的话,还能希望参加一次美国的游泳比赛,检验下训练的情况。

  据目前的安排来看,张琳在前往美国之后每天将训练两次,分别是上午7点半到10点半以及下午2点到4点,一共六周的时间。如果要说这次美国之行与以前几次澳洲特训有什么区别的话,陈映红笑着说:“以前是我又当教练又要当厨师,这次有了一个营养师帮我们做饭,加上一个按摩大夫还有其他两个队员,我们一共六个人。”

  如果一切顺利,张琳师徒将在3月20日返回北京。至于会不会参加4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陈映红则表示要视当时的情况而定:“其实回来时间很紧张,连续地跑站之后,6月底还要去澳洲,这些都是订好了的。”

  “澳洲还是在中长距离发展,美国是想在短距离力量、速度和身体素质方面提高,两手都要抓。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年底的亚运会。”陈映红如此表示。(何烃烃)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