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上海送大礼金隅不领情 蒙克利夫:防守不好怎赢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4日01:13

  昨晚,做客上海源深体育馆的北京金隅几乎淹没在上海男篮的三分雨下,最终以99比106告负,遭遇其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

  上海赛前致歉球迷

  上海男篮昨天是以“待罪之身”应战,中国篮协在一天前开出罚单,上海队洋帅邓华德因辱骂技术代表被停赛两场,毁坏“公物”的球员李根也被禁赛一场。上海男篮俱乐部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表态接受篮协处罚,并组织球队认真学习,同时就此事件向广大球迷致歉。俱乐部因受罚而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说明、表态的举动,在CBA历史上还是首次。

  为此,邓华德昨晚坐到了观众席上,坐在他身边的则是上海队投资方——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比赛中,邓华德安静地观看完比赛,尽管上海队球员席与他近在咫尺,这位洋帅也没“多嘴”,静观助理教练欧文斯代他临场指挥。据现场同行介绍,邓华德在中场休息时曾到过上海队休息室,但是否对弟子面授机宜就不得而知了。

  三分球砸垮北京队

  昨天,北京队本可利用对方主帅被禁赛、主将刘炜因伤缺阵,而“欺负”一下上海队。不料,将孙明明派上首发的北京队,重蹈首节挖坑自埋的覆辙,他们松懈的防守让上海队球员都惊讶得分会如此简单。首节战罢,上海队32比18领先。一度大比分落后,眼看取胜无望的北京队,却在第四节给京城球迷带来希望,他们一度将分差迫近至5分,可惜随后投篮不中,就此终结翻盘希望。

  全场比赛,上海队三分球40投21中,命中率达到52.5%,而在第二节后半段,他们的三分球21投13中,命中率一度高达72.2%。此外,上海队助攻达到19次,比北京队多出10次。就如北京台解说员所言,目前北京队的主要问题不是出在技战术层面,而是心态。不过北京队洋帅蒙克利夫赛后依旧只从技战术谈起,“我们的防守出现了问题,从对方投了那么多三分就可以看出来。”至于派孙明明首发,他认为效果不理想,“今天派出大个子的先发阵容,效果并不好。对手打得很快,他不是很适应这个打法。我们没能控制节奏,只能跟着对手跑。”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