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排名杀进亚洲前十 低调出征高帅还是不开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04日06:49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排名继续上升6位,排到了第87位,在亚洲排名第10位。这是国足18个月以来,首次跻身前10名,上一次是2008年的7月。

  亚洲方面,澳大利亚排名最高,世界第23;接下来是日本,排名第40,韩国第49。4至9位分别是:沙特、巴林、伊朗、乌兹别克、朝鲜和伊拉克。中国队以373分排到了第10。

  根据安排,今天上午,中国队将从上海直飞日本东京,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是2月6日对阵东道主日本队。昨天下午4点,国足来到世纪公园球场做最后的训练,由于跟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教练组放弃了技战术演练,主要进行调整放松。领队蔚少辉表示,“这次去日本,新领导提出的两个要求,正是我们所追求的东西。对阵日本和韩国队,他们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中国队可以输球,但绝对不允许输掉精气神。”

  另外,东道主日本队昨天也公布了参赛的23人名单,虽然清一色本土球员并不意外,但包括稻本润一、小笠原满男等号称“黄金一代”的老球员的回归无疑是最大亮点。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东亚四强赛要全力争冠,首先要从内乱不止的中国队以及实力稍逊的中国香港队身上抢足分,最后一场与韩国队一决雌雄。”此外,他手拿日本武士刀的照片也被认为是赛前对国足的“挑衅”。而对于对手赛前的高调,国足主帅高洪波则再次选择了回避,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