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中超在即韦迪欲动刀 部委联手严控盘口奖惩分明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04日09:46

  本报讯 “中超联赛开幕的日子临近,现在中超联赛肯定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昨天晚上,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现在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不到两个月,公安部对足坛“反赌风暴”还没有结束,涉假球队的处罚迟迟不能出台,就意味着新赛季连到底几支球队参赛都定不下来。

  韦迪向记者表示,当天他就将与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律师们沟通,中超联赛开幕前,处罚必须做出。新官上任的韦主任终于要拿出点“快刀斩乱麻”的气度。

  取证

  把“刀”交给纪委会 该罚就罚该降就降

  记者:广州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是否参加中超联赛?

  韦迪: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我们已经向公安部门发函,希望他们能够向中国足协提供一个情况说明,依据这个召开纪律委员会。

  明天我会和纪律委员会的律师们就这个问题进行一下沟通。比如他们来进行处罚,需要公安部门提供什么样的案情信息。

  记者:有媒体已经爆出了对两家俱乐部进行罚分处罚,这是真的吗?

  韦迪:纯属无稽之谈,从上个赛季结束后,纪律委员会还没有开过会,罚单又从何而来呢?

  记者:足协会干涉纪律委员会的处罚结果吗?

  韦迪:绝不会。纪律委员会由一些知名的律师参加,这是独立于足协之外的机构,他们会严格按照足协的纪律处罚条例来进行,该罚就罚,该降就降。新赛季初定的中超联赛开幕时间3月20日前,处罚决定一定会出炉。

  监管

  总局联手十个部委 严控盘口监督裁判

  记者:中超新赛季,足协对于行业内的监管有没有新举措?

  韦迪:我们准备单独从足协各部门抽出几名工作人员,在比赛日严密监控赌球网站的盘口,密切关注盘口的异常情况,也会向参赛的相关俱乐部传达此事,防患于未然。

  此外,足协会向有关部门提交存疑问题,不光是行业内部调查,还将成立职业联赛监管小组,小组成员除体育总局外,还包括教育、公安、民政、财政、司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民银行、税务、工商等十个部委。

  记者:公安部接下来的案情公布可能要与裁判有关,足协怎么来监管裁判的工作?

  韦迪:我现在也在考虑是否要增加关于裁判的监督机构,比如现在一场比赛总共4个裁判,我们是不是可以增加到6个,增加后备的储备,这样选择面就大了。

  记者:这些监管方式只是针对中超联赛吗?

  韦迪:先从中超联赛入手,适用于各级联赛,中甲、中乙都应该有相应的监管准则。

  准入

  准入制增至50多条 重点关注经济管理

  记者:足协准备出台新的中超准入制,增加了多少内容?

  韦迪:中超准入制针对俱乐部,已经增加到50多条,在其中明确俱乐部的义务和权利,什么样的俱乐部可以进入中超,什么样的俱乐部不能进入。

  记者:这个准入制什么时候开始施行?

  韦迪:2010年是试行赛季,2011年将正式启动。现在俱乐部都在办理新赛季的注册工作,俱乐部在软硬件上都要符合准入制的规则。

  记者:这其中有没有涉及假赌黑俱乐部不得参加中超?

  韦迪:对俱乐部的处罚是纪委会直接做出,中超准入制更多关注的是俱乐部经济管理方面的问题。

  (季文)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