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加索尔关键封盖彰显价值 指责科比助湖人入正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2月04日14: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刚结束客场之旅的湖人主场迎战山猫。由于上一场比赛后公开指责科比出手次数太多,中锋加索尔本场比赛的表现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最终,依靠他在最后时刻的强打得手和关键封盖,湖人有惊无险的主场奏凯。

  此前的两场比赛,加索尔的出手次数分别为9次和7次,这让脾气一向很好的加索尔颇为不满。上一场赛后他公开指责科比,但今天他又为科比开脱,称他获得的出手次数太少,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

  从今天的比赛进程看,加索尔和拜纳姆这对内线的战术地位的确有了提高。加索尔和拜纳姆均以首发身份出战,在进攻端扮演的角色相比上一场有明显的改观。此外,湖人的内部团结上,似乎也没有受到加索尔指责科比一事的影响。

  比赛刚开始,加索尔便助攻阿泰斯特砍下两分,拜纳姆和加索尔随后成为了湖人进攻的主要火力点。拜纳姆两次投篮未能命中,加索尔跳投失手,好在他随即妙传拜纳姆,后者大力暴扣得手。双方陷入对攻战,加索尔状态不佳,投篮再次未果,上篮也被莫罕默德封盖。

  次节比赛,加索尔的手感有所好转。科比投篮不中,加索尔抢下前场篮板后补篮得手。随后的回合,他接布朗的传球大力暴扣得手,湖人将比分扳平。加索尔继续成为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他再次抢下进攻篮板意欲补篮,可惜这一次被迪奥普封盖。9分22秒,加索尔造对手犯规两罚一中,湖人士气大振,逐渐占据比赛主动权。山猫三军用命,比分交替上升。5分26秒,加索尔上篮得手,帮助湖人反超比分。一番激战,湖人上半场领先两分。

  易地再战,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湖人在第3节略略占优。科比手感不佳,湖人的进攻重点仍在内线。加索尔勾手投篮不中,随后的上篮也错失机会,双方比分紧咬难分胜负。5分46秒,加索尔和科比擦出火花,后者送出妙传,加索尔轻松造成格拉汉姆犯规,打3分成功。4分35秒,科比为加索尔再传好球,后者跳投命中。

  最后一节,加索尔直到最后2分55才被换上场,此时山猫已经将分差逐渐缩小,莫罕默德连投带罚砍下3分,湖人只领先1分。加索尔关键时刻强打莫罕默德勾手投篮命中。山猫暂停,杰克逊跳投但被加索尔封盖,这个盖帽极大的鼓舞了湖人的士气,紫金军团最终笑到了最后,以99-97力克对手。

  全场比赛,加索尔出战33分钟,13投6中斩获14分3板5次助攻,外加3次盖帽,最后3分钟的精彩表现帮助湖人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比赛。有趣的是,拜纳姆今天出手14次,而科比只得到了12次投篮机会,这可以看出加索尔上一场比赛后的“抗议”收到了效果。当然,事实证明,他的“抗议”有助于湖人赢下更多的比赛。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