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雄鹰变菜鸟客场负东莞 创赛季球队最大输球分差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2月04日14:17

  去年圣诞之夜,青岛双星雄鹰男篮曾凭借威廉姆斯技惊全场的“四双”表现,主场大胜东莞烈豹,取得本赛季CBA首胜。但昨晚,在客场面对这个手下败将时,雄鹰不仅没打出赏心悦目的篮球,还丢掉了赖以安身立命的“精气神”。最终,雄鹰以93:130完败给此前仅位列CBA倒数第三的对手,遭遇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

  本报讯 昨晚,青岛双星雄鹰男篮客战东莞烈豹队的第四节比赛进行得异常流畅,双方主帅甚至没有申请一次暂停。原因很简单,早在第三节结束时,雄鹰就以64:100落后36分,使得末节比赛沦为不折不扣的垃圾时间。

  平心而论,去年圣诞雄鹰能在主场战胜东莞,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当时东莞外援亚历山大因伤缺阵,而另一名外援杜万仅得到6分。相比之下,雄鹰外援“三叉戟”在那场比赛合力砍下45分,威廉姆斯还得到CBA历史上的第二个“四双”。

  而昨日,新近加盟东莞的双外援凯利和西蒙斯表现神勇,再加上邱彪、张凯等本土球员发挥出色,使得雄鹰自始至终处于被动挨打的窘境。如果说前两节分别输给东莞7分和10分还有情可原的话,那么第三节雄鹰业余球队般的表现则是不可饶恕的。此节比赛,雄鹰全队形同梦游,松懈的防守使凯利、西蒙斯等人如入无人之境,频频为主场球迷奉上空中接力、一条龙等华丽表演。这一节,雄鹰让对手得到42分,自己则只有24分入账。

  末节比赛,雄鹰队员大都已无心恋战,唯有曾效力东莞的陈开还困兽犹斗,可惜其拼搏的结果却是6犯离场。赢得此役后,上半赛季表现糟糕的东莞已在不经意间豪取下半赛季三连胜,雄鹰则将本赛季的客场战绩改写为9战9败。纵然奥科萨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14个篮板,但对雄鹰的帮助却微乎其微,况且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远不如被其挤走的弗朗茨。

  明晚,雄鹰将客场挑战目前战绩为18胜1负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取胜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昨晚结束的其他焦点之战,即便“独狼”马布里交出15分15次助攻的惊艳答卷,还是无法阻止主场作战的山西以104:113不敌广东;新疆则在客场以83:109不敌辽宁,终止12连胜势头的同时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广东。 (孙 飞)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