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莫科每日探望祈求妻子醒来 百名球迷持蜡烛祈福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5:39

  北京309医院重症监护室徐东海

  王凡在WCBA比赛中带球过人

  WCBA第十九轮八一对上海的比赛之前,全场球迷为王凡祈福

  
  站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外,莫科低着头,一言不发。隔着两扇门,离他不到15米的病房内,他的妻子、八一女篮队员王凡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身上的呼吸机和四周的仪器显得格外醒目。过去的10天时间,每天下午4时,这位八一男篮的著名中锋总会来到北京309医院第二住院部的二楼,只为了等待病床上的妻子能够突然醒过来……

  球员突遭厄运

  “一直在生病,天天输液,累啊。”这是王凡在住院前最后一次更新博客时留下的一句话。在留言后的第二天,1月24日,王凡在八一队的训练中突然晕倒。回忆当时的情景,八一女篮主帅隋菲菲至今仍然非常难过。“当时训练刚刚开始没多久,王凡就突然晕倒了。队里马上把她送到309医院,中间苏醒了一阵,但很快又昏迷,接着她就被送入急救室了。”

  在王凡突然病倒时,她的丈夫莫科还在千里之外的宁波。之前这位八一队的前国手在和浙江队的比赛中肋骨骨折,也在养伤期。接到北京的电话后,莫科心急如焚,当天下午就赶到北京。当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妻子时,肋骨骨折都没哼过一声的莫科顿时泪流满面。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冬天对于这对篮坛伉俪来说,竟然如此艰难。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考验,以令人痛心的方式突然降临。而此时离两人领结婚证还不到5个月时间。

  病情有所好转

  由于病情危重,从1月24日送到309医院抢救开始,王凡就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令人揪心的是,其间王凡曾一度呼吸、心跳停止,经过医生紧急抢救又缓了过来。王凡和莫科都是八一队的优秀篮球运动员,北京309医院邀请了军队内的众多专家进行会诊。在二楼住院部,一位工作人员说王凡的病情院里非常重视,“我们肯定会全力救治。”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王凡病情,无论是莫科还是王凡家属都保持了沉默。之前八一队曾传出王凡患的是肺栓塞的说法,昨天一位医院工作人员给予了确认。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病发前王凡身体一直不好,曾多次去医院检查,但都未发现肺栓塞的症状。

  目前,王凡的病情需要24小时监控,经过十天的救治,25岁的她已经有所好转。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她呼吸还非常微弱,暂时离不开呼吸机的帮助,但总的来说已经有所好转了。”在住院部,一说起王凡的名字,几乎所有医生护士都非常关切。“年纪太轻了,希望她能够挺过难关。”

  家人渴望奇迹

  按照重症监护病房的规定,病人家属探望的时间是每天下午4时到4时30分,而每次探访最多只能两个人。但是自从王凡住院后,每天来探望的人络绎不绝。在监护室外面的小房间内,摆放着一个球迷送的花盆,上面卡片上的一行字格外醒目。“王凡,一定要加油!”

  而在王凡住院后,每天下午莫科和家人还有王凡的亲属都会来到监护室外的房间内,等待进入病房。昨天,两家的亲属将近10人一齐前来探望,小小的房间内,很少有人说话,每个人的表情都相当凝重。一位工作人员说,两家人风雨无阻,令人非常感动。“那种眼神一看就知道了,担心、焦虑、渴望都在里面,看得我们也很难受。”

  而在前天,WCBA的鄞州赛区也出现了感人一幕,数百名球迷手持蜡烛,高举千纸鹤为正在病榻中的王凡祈福,用心呼唤八一女篮的17号,能够早日回到大家的身边。

  记者徐东海(本报北京今日电)

  队友祝福

  八一女篮队员邵婷婷:凡,如果我创造不了奇迹,那请你创造奇迹好吗?

  八一女篮队员贾璇:凡,为你祈祷,快点好起来,坚强一点!

  八一女篮队员周莎莎:加油王凡,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八一女篮队员张梦娜:等待奇迹,等待你给的奇迹!

  八一女篮队员富驰:你的笑脸,我在期待,凡,加油!

  八一女篮队员陈玮昕:凡姐啊,大家都在为你祈祷,你听到了吗?快点醒过来好吗?我好想你!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