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男队赴莫斯科选拔赛 马龙战许昕王皓碰郝帅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2月05日08:38

  商报讯(记者 钟宝坤)今天下午2:40,国乒男队“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选拔赛将在厦门拉开战幕,王皓、马龙等8名主力将为第一个直通名额展开激烈争夺。央视五套今天下午将对选拔赛进行现场直播,本次选拔赛将持续2天。

  8名主力开“小灶”

  在选拔赛赛开始之前,国乒男队也给这8名主力开了“小灶”,让他们搬进了位于训练基地附近的五星级酒店。

  “为什么搬到酒店去?最主要从实战出发,离开熟悉的训练环境。一个人一个房间,让每个人有更多的备战时间。”主教练刘国梁这样解释到。

  据刘国梁介绍,“8名主力每个人都很关心场地布置,训练时是横着摆,而比赛是竖着摆,因此风向和感觉都会不一样。教练组做的就是尽可能地让他们和训练中不一样,尽可能模仿世界大赛。”

  队员王皓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为了住这么好的酒店,我怎么也要坚持2天,第一天就搬出去就太狼狈了。”

  选拔赛采用淘汰赛

  本次国乓男队队内选拔共分三个阶段,前一次比赛的冠军将不用参加之后的直通赛,产生优胜者后,排名积分第9、第10的队员将递补参加选拔赛。世乒赛最后两个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今天参加第一阶段比赛的8名队员为国乒队内排名前八的选手:王皓、马龙、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陈玘、郝帅,他们将为一个名额展开争夺。

  与女队大循环赛制相比,男队采取5局3胜制的淘汰赛,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如此安排更富有悬念,运动员在技战术和心理上形成更大的考验。“之所以采用淘汰赛,就是要增加比赛的激烈性。以前大循环比赛中,由于参加的队员多,比赛场次多,队员们就会有松懈的思想,觉得输一两场没关系。这次输一场就意味着出局,从而考验运动员大战时的心理素质。”男乒主帅刘国梁这样解释。

  抽签按照国际标准

  昨天下午,国乓男队举行了“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选拔赛的抽签仪式,此次抽签仪式同样按照国际标准。按照最新的队内排名,排名最高的马龙和王皓分别进入1号位和8号位。接着是排名三、四的王励勤和马琳抽签,各自抽入上下半区。随后,剩余4名队员分别抽对手。

  经过抽签,马龙、许昕、张继科、王励勤分入上半区,具体对阵为马龙VS许昕、张继科VS王励勤;马琳、陈玘、郝帅、王皓分入下半区,具体对阵为马琳VS陈玘、郝帅VS王皓。

  抽签结束后,几位教练员均看好马龙,认为他最有希望获得第一个直接入围的名额。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马龙排名世界第一,而且具备这样的实力,如果一旦发挥出来,打第一应该很正常。”不过,刘国梁随后表示,“以前队内选拔赛都是马龙去冲击奥运冠军,包袱小很多,但现在他是世界第一,大家都来冲击他,就看他能不能顶住别人的冲击了。” S0205124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