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埃文斯唤醒马刺伤心回忆 新秀险些重现麦迪神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5日10:12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26秒钟的时间可以做什么事情?可能什么都没干成,就倏忽过去了。但是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新秀埃文斯却用26秒钟狂揽10分,虽然无力帮助球队翻盘,但也让马刺队惊出一身冷汗。

  本场比赛是马刺赛季最长的连续八个客场之旅的首战,对阵已经三连败的国王队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在最近的七次交锋中他们都战胜了国王。但或许是缺少了托尼·帕克的缘故,首节开场马刺打得并不轻松,第一节他们就让国王投中了4个三分球,直到首节最后1分多钟,吉诺比利的6分才让马刺取得了31比29的领先优势。

   自从去年12月29日战胜掘金后,国王在17场比赛中输掉了15场。而且在前13个主场取得10场胜利后,他们在最近10个主场比赛中也输掉了7场。“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埃文斯说,“我们全力以赴打得很卖力,但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们却找不到获胜的办法。我们的战术执行太糟糕了。”

  埃文斯绝对有理由这么说,若不是这位新秀全场疯狂砍下32分,国王队会输得更加难看。但最后的26秒钟,埃文斯差一点就改变了比赛的结局。尽管马刺队在终场前2分23秒时以107比94领先,但国王并没有放弃努力,他们连追6分把差距缩小到7分。邓肯和吉诺比利随后各自两罚一中,此时埃文斯挺身而出,还以两次上篮得手连得4分,终场前18.7秒时,国王队以104比109落后。他们不得不继续采用犯规战术,把吉诺比利再次送上了罚球线,两罚全中。又是埃文斯,他强行出手命中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终场前6.9秒时,记分牌显示国王队107比111落后。希尔两罚全中之后,诺西奥尼又是一记三分球令主场球迷沸腾,终场前4.1秒时国王队只以110比113落后。马刺队立刻叫了一个短暂停,埃文斯再次对希尔犯规,马刺大将又是两罚全中,将功补过的埃文斯终场时刻瞄准篮筐出手,然而,再漂亮的压哨三分球也无力改变输球的结局,国王队最终以113比115惜败。

  多么相似的一刻,这一刻让马刺的球迷想起了6年前的2004年,麦蒂在与马刺队那场比赛的最后35秒里靠4个三分球和一记罚球得到13分,帮助火箭队反败为胜,也给已经开始提前庆祝球队胜利的马刺球迷一记残酷的闷棍。幸好这一次,希尔精准的罚球阻止了悲剧的再次上演,也让最后时刻扮演英雄角色的埃文斯多少添了一些悲壮色彩。

   ● 终场前28秒,埃文斯突破上篮,国王102比109马刺。

   ● 终场前18秒,埃文斯再次突破上篮,104比109。

   ● 吉诺比利稳稳地两罚全中,然而时间只走了区区4秒钟,埃文斯快速运球后起身就在三分线外投出篮球,107比111!

   ● 接着希尔延续了两罚全中的效果,埃文斯仍未罢休,面对马刺的压迫,他冷静地分球助攻队友命中三分,110比113!

   ● 终场前3秒,埃文斯对希尔犯规,希尔顶住了压力,他两罚全中,把比分带到115比110。

   ● 埃文斯随后用三分球结束了自己神奇的第四节,终场比分113比115,国王追袭未果,遗憾败北。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