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特里卸任五巨星争夺新队长 三点引出英格兰真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2月06日02: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英国当地时间2月5日周五),英足总在其官网上宣布,英格兰队现任队长特里因受“偷情门”事件的影响,被主帅卡佩罗正式剥脱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职务。不过卡佩罗并未宣布新一任英格兰队长人选,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披露,英格兰队第二队长、曼联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将作为英格兰队临时队长,并且有可能成为三狮军团新一任正式队长。

  在卡佩罗未撤掉特里职务之前,就有多家英国媒体开始分析新一任英格兰队长的人选,其中切尔西副队长兰帕德、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英格兰王牌前锋鲁尼、英格兰第二队长费迪南德以及前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等五个人呼声最高。在特里被解职之后,可以想象得到,最终英格兰新队长一职不出意外,将在这五名球员当中产生,最大的疑问则是这五个人当中最终谁会成为新一任英格兰队长。对此我们不妨一一分析一下,看卡佩罗指教英格兰后谁是下一个三狮军团的舵手。

  从英格兰队资历上来看,首先应该排除最年轻的前锋鲁尼。在意大利人心中,球队队长应该是参加A级赛事最多的主力球员担任,在蓝色的意大利国家队中,近十年中,队长职务分别在马尔蒂尼、卡纳瓦罗以及布冯三者之间传递,他们无一不是球队资历最深的球员。这五人当中,鲁尼是资历最浅的一位,而贝克汉姆是资历最深的,但由于后者并不是英格兰队主力,因此可以排除在外。

  从卡佩罗的信任程度来看,那么这五人名单中要排除杰拉德以及兰帕德。众所周知,杰拉德是麦克拉伦指教时代的第二队长,不过利物浦队长带队成绩并不是很好,尤其是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对克罗地亚的关键战役,最终2比3主场负于对手痛失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入场券,顿时让英格兰上下陷入空前的悲痛,那场比赛的队长正是杰拉德。除此之外,切尔西队长兰帕德在卡佩罗指教之后,设置队长职务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在内,因此兰帕德一下子成为三狮军团队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其他三人不用加以介绍,鲁尼是卡佩罗最信任的前锋,也是英格兰队世预赛的头号射手;贝克汉姆在皇家马德里的时候已经了自己;而费迪南德正是卡佩罗在执教英格兰队后所选的第二队长。

  从球员的位置来看,首先排除的还是鲁尼。在意大利人心目中,队长是能够观大局的一个球员,因此位置越靠后,能够当选的概率就越大,这也是为什么能够解释卡佩罗执教英格兰队后选择特里以及费迪南德等球员的真实原因。其实,在意大利国家队亦是如此,无论马尔蒂尼还是卡纳瓦罗,抑或是布冯,均是后场球员出身。

  综合三方面分析,曼联后防中坚、英格兰队第二队长费迪南德无疑是最佳人选,1997年便开始在英格兰队亮相,并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不过这个中后卫也有一些争议的地方,在2004年错过药检,被英足总禁赛长达8个月之久。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还披露,费迪南德将成为英格兰正式队长的同时,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将成为英格兰队的第二队长。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