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受困伤病虎头蛇尾 飞侠或该低头养伤谋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2月06日14:03

视频:科比33分比卢普斯得分创新高 掘金126-113湖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NBA新闻,NBA说吧)常规赛中,西部排名第一的湖人主场迎战西部第二掘金,结果湖人最终以113-126输掉了这场焦点大战。此役科比虽然得到33分,但上半场的12投8中砍23分和下半场的10投3中形成了鲜明对比。科比带伤出战的顽强精神固然可嘉,但从赛季长远目标来看,“飞侠”低下骄傲的头颅养伤或许对湖人更为有利。

  对于科比来说,过去几天的经历完全算得上是悲喜交加。在湖人输给灰熊的比赛中,科比成为湖人历史得分王。但在赛后科比的自私自利却遭到了包括主教练菲尔-杰克逊、队友加索尔和费舍尔在内的集体批评。上一场湖人险胜山猫,科比又添新伤状态极为低迷,全场只得到个人近5年来单场最低的5分。本场比赛湖人迎战掘金前,“禅师”杰克逊甚至考虑要让科比休战养伤。然而自从2006年12月7日以来,科比从未因伤缺席过比赛,而且本赛季“飞侠”几乎一直都在带伤比赛。

  本场比赛科比果然如预期的那样出现在了湖人首发阵容当中,无畏斗士的精神再一次得到了体现。虽然刚刚开场不久就被肯扬-马丁抢断出现失误,但憋足了能量的科比很快就火力全开内外开花连抢5分。在掘金打出小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后,科比又和队友一起掀起了进攻高潮。首节剩下5分多钟,科比在25秒内连续两次三分远投命中,个人得分暴增到13分,湖人也因此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此后科比的状态还是受到了伤病影响,两次因脚步移动过慢被吹防守犯规。

  但第二节开场科比依旧留在场上,并且很快连罚带投拿下4分,帮助湖人顶住了掘金的反扑压力。本节刚过3分钟,科比投中个人本场第4个三分球,炙热无比的外线手感让掘金只能望而兴叹。随后科比被换下休息了4分多钟,上半场末尾阶段重新出场后,科比很快就强突篮下在阿法拉罗身上打成2+1,掀起湖人一波11-2的反击高潮重新夺回领先地位。虽然整个上半场科比没有送上一次助攻,但他不惧伤病的伟大精神却为湖人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第三节科比良好的外线手感没能继续保持下去,带球冲击篮下也被掘金双人包夹到底线出现失误。随后的4分多钟内,科比在对手的严密盯防下甚至没能得到一次进攻机会。但在个人全场第3次犯规后,科比突然恢复手感连续跳投命中,超级得分手的灵光一现让湖人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

  然而脚踝的伤势对科比的影响很快又显现出来,进攻当中被史密斯抢断得手,倍感不爽的科比有些头脑发热对马丁犯规,结果使得自己身背4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在科比下场后的4分多钟内,湖人从领先6分变成了落后5分,这和科比的不冷静多少有些关系。

  第四节科比的状态越发糟糕,湖人多次进攻科比都游离在外线等待队友传球,防守端也有些力不从心只是做做样子。在比卢普斯上场后,科比担负起了盯防的重任。但比卢普斯没有和科比缠斗,反而连续两次轻松的在科比面前助攻队友投篮得分。科比攻防两端形同梦游的表现让湖人几乎陷入以少打多的境地,两队的分差也逐渐拉大到13分。

  比赛最后3分多钟,科比强行突破上篮在史密斯身上打三分成功,但步履沉重的科比根本来不及回防,只能看着比卢普斯再次助攻队友得分扩大分差。比赛上半场科比靠着顽强的斗志打出了伟大表现,但伤痕累累的身体却不允许科比一直保持高水准。或许现在科比应该考虑一下主帅的建议,放弃一两场比赛让自己的身体重新恢复健康。(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