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亚洲旅欧球员十大拾遗 苏超英超足球先生齐聚首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06日1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09-10赛季欧洲联赛的冬季转会窗口已经关闭。这个冬天,又有一批亚洲球员踏上了欧洲赛场。先是韩国中场新星基诚庸与中国球员郑智汇合格拉斯哥,成为苏超豪门凯尔特人收罗的又一位亚洲球星;接着,中国边锋蒿俊闵登陆德甲联赛,加盟了沙尔克04俱乐部,成为继杨晨、邵佳一之后,第三位加盟德甲球队的中国球员。

  基诚庸已经在凯尔特人打上了主力,蒿俊闵也即将得到亮相机会。事实上,经过这几年的打拼,不少亚洲球员已经在欧洲赛场打出了自己的名声。现在,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下这些球员们的情况。

  中村俊辅:苏超足球先生再战西甲赛场

  从意甲的雷吉纳起家,中村俊辅便屡屡用他的看家本领任意球为球队取分。待加盟苏超劲旅凯尔特人之后,中村俊辅的名字“Naka”(中村俊辅呢称)更是成了时任凯尔特人队主帅斯特拉坎嘴边时常挂着的名字。大家一定都还记得前几个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中村一记石破惊天的任意球,助凯尔特人主场1-0擒下曼联,首次打进欧冠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的场面。而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中村在老特拉福德也曾攻入一个精彩的任意球,在欧足联官方网站上被评为当轮最佳进球。

  而中村之所以加盟凯尔特人,最大的诱惑便是能够亮相欧冠,“没多少日本球员可以参加冠军杯,但我现在已经踢过多场比赛还进了关键球,这在我加盟凯尔特人的理由中排名首位。冠军杯在日本是很受追捧的赛事,所有比赛直播都会被传送回家,日本人非常喜欢观看凯尔特人对阵欧洲顶尖球队的比赛,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07-08赛季,中村俊辅还获得了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这也是亚洲球员第一次在欧洲获得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近几个赛季,正是凭借中村招牌任意球频频制造杀机,才帮助凯尔特屡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而一旦中村俊辅离去,本赛季的联赛里,凯尔特人已经早早落下流浪者10分之多。

  不过,去年夏天奔赴西甲赛场加盟西班牙人队后,这位日本球星的职业生涯急转直下,如今在队内已经打不上主力。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