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刘越:国足终会合理打比赛 高洪波展现足球精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2月06日22: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18点15分,第4届东亚锦标赛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中国国家队在揭幕战中,客场0-0逼平了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前国脚刘越全程关注了本场比赛,他认为,国足通过赛前的充分准备,终于学会合理的去打比赛。对于高洪波的战术布置,刘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高洪波了展现出了足球运动的精髓。

  刘越说,“从整体上来看,国足赛前审时度势,很好的预判到了全场比赛的走势。并且针对日本队的特点,做了充分的准备。尽管全场90分钟比赛没有取得进球,但国足给人的感觉就是‘合理’。高洪波始终倡导着:比赛结果很重要,但比赛过程更为重要。我认为,这场比赛国足的过程也是相当不错的,呈现出低开高走的局面。”

  刘越具体分析说,“国足准确的预测到开局会非常困难,但是全队并没有慌乱。国足两名中卫的身前,时常有7-8个不同的对手换位进攻。这种没有固定进攻手的打法,防守队员往往会很吃力。但是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球员能够看住路线,大脑高速运转比跑动的速度还要快。这就说明了,国足的阵型非常合理。”

  “由守转攻方面,国足在后方区域稳定后,中场也能布置得非常细致。中场乃兵家力争之地,国足意识到困难,并用聪明的打法取得了成功。”刘越分析国足进攻时表示,“我们的进攻一点都不保收,虽然进攻中很难控制住皮球,但也没有让对手成功的形成反击。随着比赛的进行,国足在进攻中逐渐也有了起色。”

  对于日本队的表现,刘越一分为二的分析说,“在防守中,日本队的犯规有些冲动,动作也比较大。不过日本队冷静下来后,他们在进攻中创造了很多机会。这说明,着急是打不好比赛的。另外,日本队也非常忌惮国足的进攻,包括我们的定位球和两侧的边路传中。如果机会把握好的话,我们应该可以率先破门的。”

  刘越总结说,“这场比赛我们成功就在于,国足逼迫日本队使出了全力来应对本场比赛,0-0的结果我们是可以接受的。整场比赛的过程,体现出了足球的精髓,那就是整体协调性的统一。如果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再加上高洪波合理的战术布置,国足没有理由打不出精彩的比赛。”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