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一个不够姚明期待下一个孩子 小黑豆教其当奶爸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07日08:1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回到美国之后,休斯敦当地的福克斯26台、专跟火箭比赛的记者马克·伯曼终于约到了一个专访姚明的机会,而在这次的专访上,姚明也第一次对美国媒体谈论了有关自己孩子的事情。昨日,福克斯26台将采访视频放上了网,姚明在专访中透露了又一个“小秘密”:一个孩子哪够,他准备再要一个孩子。

  孩子的未来自己定

  很多人都希望姚明的孩子长大后打篮球,但姚明认为孩子的未来得由孩子自己定。“生活并不仅仅是篮球。他们需要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我不想控制他们的未来,就像我的父母也没有控制我一样。”姚明称现在来谈孩子的未来也太远了。“孩子还没有出生呢,而且我想我们没必要去担心这些事情。”

  打篮球必须要扣篮

  不过,如果姚明的孩子喜欢打篮球,那么姚明会教给孩子什么呢?“我希望他或她能够扣篮。”“首先,不管我的孩子打不打篮球,我希望他或她的脚踝比我的要好,膝盖比我的妻子好,你知道我妻子膝盖有问题,动过手术。”当姚明得知叶莉怀孕之后,恨不得马上把这个好消息跟所有的好友分享,但最后他只是跟父母通报了一下,“中国的传统是,在怀孕后三月才能说。我们在保守着秘密。但要当父亲了,这确实对我是一个大大的激励。”

  小黑豆教姚明当奶爸

  在姚明要当父亲的风声走露之后,很多人都给姚明提了建议,特别搞笑的是,火箭队的后卫“小黑豆”布鲁克斯都能给姚明建议。“你知道,布鲁克斯他比我还小,却在给我讲如何当好一名父亲,这感觉实在有点奇怪。我想当我看到我的孩子诞生之时,我一定会兴奋得昏过去。”姚明也知道如果有了孩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会度过不眠之夜,比如婴儿半夜哭闹,姚明少不了要起来哄孩子。“我想,下赛季一些比赛,我肯定是睡眼惺忪,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意外。”

  期待下一个孩子

  叶莉的预产期是今年5月,但这将不会是姚明唯一的孩子。“我与叶莉计划再生一个。我是独生子,在我小的时候,我时常觉得寂寞。尽管我当时可以跟很多小朋友一起玩,但我还是想要一个哥哥或姐姐来保护我。现在中国有这样的规定,只要双方父母都是独生子女,那么就可以要两个孩子。我与叶莉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我们再生一个也符合中国的政策。”三个月后,姚明就要见到自己的孩子了,“我想与我的家庭好好庆祝一下,这是我人生的一件大事,我一想到那个时刻就说不出话来,我没有语言了。”

  捷报联盟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