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保罗若联手姚明将能冲冠 蜂王即插即用远胜黑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1月03日11:36
火箭战黄蜂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黄蜂依靠保罗最后时刻的精彩表现,逆转火箭。保罗全场28分9次助攻,黄蜂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10分,全部和保罗有关(贡献了5分和2次助攻)。事实证明,如果保罗能加盟火箭,那他和姚明的联手将帮助火箭真正跻身夺冠军团。

  前几天,ESPN的著名篮球专家比尔-西蒙斯在预测麦迪的下一站时,就建议黄蜂用保罗、斯托亚科维奇、桑盖拉和波西来交换火箭的麦迪、布鲁克斯、斯科拉和库克。本赛季黄蜂战绩下滑严重,球队还送走了“蜂王”的好搭档钱德勒,这让保罗对球队的运作非常不满。显然,他渴望在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打球。

  事实上,早在去年夏天,保罗就流露出要离开黄蜂的愿望。纵观联盟,火箭恰恰是保罗可以考虑的落脚点之一。休斯顿拥有一名顶级中锋,一名擅长用人的主帅,一名精明的总经理,还有一群物美价廉的角色球员,加上团结向上的更衣室气氛,这些对于保罗来说都是极大的诱惑。

  如果黄蜂愿意和火箭做这笔买卖,那对于双方来说也许都是好事。黄蜂的高层志在重建,能从这笔交易中得到一名性价比极高的后卫和大前锋,还能利用麦迪的到期合同来腾出薪资空间,虽然他们舍不得保罗,但他们比谁都清楚,黄蜂这座小庙肯定留不住保罗这尊大佛。

  保罗被公认为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但由于本赛季球队实力不济,保罗的数据(场均10.6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他在助攻榜上排在了联盟的第2位(纳什11.2次)。但保罗的上升潜力和成长性显然是NBA的1号位球员中最好的。

  如果保罗能来火箭,那他和姚明将搭起火箭冲冠的基本框架。擅于运作的莫雷将有足够的的能力为姚明和保罗寻找到一帮好的助手。众所周知,保罗是一名极擅掌控比赛节奏的球员,他能根据场上形势合理的做出进攻安排——他能快能慢,能突能投,能传能射,是联盟难得的全能型控卫和团队型球员。

  事实上,组织后卫一直是火箭冲冠的软肋。布鲁克斯进攻能力突出,近两个赛季进步也很大,但他更像是个得分后卫,传球一直是他的弱项,当姚明在球场上时,小布往往会变得不知所措;洛瑞的助攻能力不错,但他掌控比赛节奏和稳定性距离保罗还有一定的差距。

  保罗本场比赛助攻数据不算很多,但实际上是队友们的平庸表现屡屡浪费了他的妙传。值得一提的是,保罗也是个能在关键时刻独挡一面的球员。从今天的比赛过程可以看出,保罗在最后一节开始发力,他屡屡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给火箭造成威胁。如果说他是联盟里综合能力最强的组织后卫,也许一点都不为过。

  如果保罗联手姚明,那火箭将在内线和外线搭起两尊火炮,莫雷稍稍运作一番,火箭便可真正的挤进夺冠军团。姚明和保罗都是典型的团队型球员,这两名全明星都甘于为球队牺牲自己,这为他们俩的合作创造了很好的前提。对于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火箭来说,下赛季如果能得到保罗,那他们的前景真的不可限量。(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火箭神鸟本赛季首度6犯离场 兰德里失误致败局
  • ·阿帅雪藏斯科拉值得商榷 或因此遭黄蜂12-0逆转
  • ·火箭全场失误不断致败 末节崩盘综合症死灰复燃
  • ·保罗若联手姚明将能冲冠 蜂王即插即用远胜黑豆
  • ·阿德尔曼找到麦迪替身 菜鸟泰勒作用和TMAC雷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