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痛失点球男足0-0平日本 赛前盘口显示国足地位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07日14:11

  杨昊成焦点

  差一点,小年夜“抗日”,只差一“点”,就有面子!昨天,东亚四强赛首轮,中国男女足分别遭遇东道主日本队。与女足率先0比2完败相比,男足0比0令人扼腕。如果杨昊没有罚丢第80分钟的点球,也许国足就能打破12年不胜日本的魔咒,也许就能为内忧外困的足协展开一段绝地救赎,但是,没有如果……

  盘口看低国足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叫嚣“替补也能赢中国队”,但实际比赛中却派出了稻本润一、中泽佑二、大久保嘉人等所有主力。此前国足12年不胜日本,交锋战绩处于绝对劣势。目前发生在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让国人更了解赌球。中日之战,澳盘和欧盘都开出了赔率,澳盘赔率为——日本让国足球半,就是说日本赢中国队2球才算赢,赢1球都输盘。而欧盘更是看低国足,胜平负的赔率分别为1.32、4.25、8.0。日本赢球1赔1.32,国足赢球却高达1赔8。这实在令人无语。

  “罪臣”赛后落泪

  或许外界的不屑激发了国足的斗志,或许高洪波和他的麾下急于为处在风暴之中的国家队打一针鸡血。国足昨天的表现令人吃惊,与日本队疯狂对攻,上半场令对方无一射正球门。左后卫荣昊还有一脚高水平的远射滑门而出。下半场双方走马换将,比赛第80分钟,日本后卫在本方禁区内手球犯规,被主裁处以“极刑”。国安后腰杨昊主罚点球,但他的射门既无力量也无角度,被酋崎正刚扑出。场边的高洪波叹息不止,可见他的内心多么渴望赢下比赛。据说,赛后杨昊非常痛苦,甚至流下泪水。

  ■女足战报

  0射正完败日本

  面对日渐强大的日本女足,“中国玫瑰”出师不利,0比2完败。更让人尴尬的是,全场比赛,中国队没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框之内。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尽遣精英出战,马晓旭、韩端、毕妍和徐媛四大主力皆首发上阵,但仍无法阻挡日本。上半场第19分钟,日本队定位球专家宫间凌大力任意球破门,下半场第5分钟,中国队后防失误,近贺由加利扩大比分。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