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内线PK王治郅仅打两节 拉米27分7板下半场独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房钰深
2010年02月07日21: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CBA联赛展开第22轮的较量。遭遇两连败的天津荣钢坐镇主场天津体育中心迎战前来挑战的八一双鹿。拉米扎纳身体素质超群,极富激情;王治郅老当益壮,稳中求胜。无疑,两大内线PK是本场比赛的重头戏,同样决定了比赛的走向与胜负。

  在天津荣钢与八一双鹿的首次交锋中,拉米扎纳与王治郅两人之间已摩擦出了火花。拉米扎纳出场34分50秒,得到26分12个篮板6次助攻;王治郅出场40分58秒,得到35分8个篮板5个盖帽,并在最后2.5秒钟“2+1”进攻成功,帮助球队主场险胜。

  截止目前,拉米扎纳平均上场32.9分钟,贡献25.9分10.55个篮板2.95次助攻和冠绝CBA的3.4个盖帽;王治郅在场均38.6秒的上场时间内,有25.7分10.05个篮板入账。

  第一节,王治郅先发制人,接到王中光助攻之后命中一记三分球。拉米扎纳不甘示弱,通过强迫性上篮得到两分,帮助天津以10-4领先开局。八一双鹿暂停之后,拉米扎纳加强了内线猛攻,他先是篮下补篮得分,然后凭借强壮的身体撞开李可上篮得分。王治郅则用左侧底线的跳投得分加以回应。这一节,体现出了两人截然不同的进攻手段。拉米扎纳强攻内线,王治郅则在外线频频命中。

  次节一开始,拉米扎纳被布兰顿换下,王治郅在这一阶段没有建树,反而接连出现失误,不是上篮不中就是接球失误。之后,拉米扎纳重新披挂上阵,用一次空中接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44-34。受到刺激的王治郅面对拉米扎纳的正面防守,利用灵活的脚步将其摆脱,抛投得到两分。虽然王治郅想继续通过撤步跳投与三分球将比分迫近,但苦于手感全无,无奈八一双鹿上半场以44-51暂时落后。

  上半场,拉米扎纳得到10分1个篮板2次抢断1次助攻,王治郅得到11分4个篮板2次助攻1个盖帽。王治郅因为手指旧伤复发,中场休息后便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于是,下半场原本火花四溅的两大内线的PK,成为了拉米扎纳一个人的表演。

  易边再战,面对八一的内线小将许钟豪,拉米扎纳显得游刃有余了许多。在篮下转身跳投得到两分,后又连续两次篮下补篮二次进攻得分,69-61,阻碍八一双鹿将比分迫近。进入最后一节,拉米扎纳利用布兰德的挡拆后插入篮下,勾手得到两分,迫使八一双鹿暂停。之后,拉米扎纳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强打内线继续得分,中路“骑马射箭般”上篮得分,左翼零度角打板投篮得分。最终,天津荣钢以102-88战胜八一双鹿,终结两连败。

  全场比赛,拉米扎纳贡献27分7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对天津荣钢的胜利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下半场一直待在更衣室里的王治郅的伤势到底重不重,左右着八一双鹿能否在年前尽可能多的赢球来欢度春节。而赛前倍受期待的“拉米扎纳PK王治郅”也因为王治郅的中途退场而大打折扣。(搜狐体育 房钰深)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