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战切尔西强阵浮出水面 埃托奥恐将作壁上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2月08日03:35

    搜狐体育讯 本轮联赛,对于国米来说,有着极大的意义。原本,2月是国米赛程最为密集的一段时期,但今天之后,国米领先米兰多达10分,相当于卸下了联赛的包袱。联赛无需尽全力,整个2月,国米就只有冠军杯一战最重要了。那一战的出战阵容,也渐渐浮出水面。

  门将位置没有悬念,塞萨尔肯定出战。后防线上,科尔多巴的状态不错,但显然盯防德罗巴,穆里尼奥更放心的是卢西奥和萨穆埃尔。左后卫齐沃3月才能复出,桑顿近来的表现非常出色,今天更是因为一次80米回追得到了穆里尼奥的掌声。右后卫麦孔是球队的核心级的球员,显然不存在任何疑问。

  中场三人中,老将萨内蒂近来的状态极其神勇,穆里尼奥断不可能让萨内蒂休息。坎比亚索是国米所有后腰中位置感最好的一个,出任三后腰中居中的后腰非他莫属。三中场中的另一个位置还存在着竞争,斯坦科维奇如果伤愈,有可能出战。如果斯坦科维奇无法伤愈,这个位置将在莫塔、蒙塔里两人之间产生。

  最大的不确定性,是在攻击线上。原本,斯内德是国米中场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不过最近潘德夫在前腰位置上也有出色的表现,这使人们一度担心,穆里尼奥是否会做另一种选择呢?今天赛后,在梅亚查球场的混合区,很多记者也问了穆里尼奥这个问题。狂人否认了这一说法:“潘德夫和斯内德能否共存?斯内德是一名攻击型的中场,潘德夫则是一名具备一定防守能力的前锋,他们当然可以共存。”

  理论上看,斯内德和潘德夫二人,不但没有冲突,而且应该是一对很合适的搭档。斯内德跑动能力强,经常回撤的很深拿球,不但可以横向的大范围调动球队的进攻方向,而且在反击中,具备快速出球的能力,经常可以发动中距离的纵深直传,确保锋线上的空挡球员第一时间拿到球。而潘德夫的特点,则是在小范围内擅长为队友制造机会,在局部区域和队友进行配合。两人一起出场,长短结合、既有整体又有局部,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如果说,斯内德、潘德夫两人都会出场,那么,国米对阵切尔西的比赛里,穆里尼奥到底会排出怎样的锋线,就很难说了。按目前的状态来看,米利托是球队不可缺少的支点,他突前、策应、得分的能力没有他人可以取代,阿根廷人是肯定会首发的。如果,穆里尼奥打算同时派上斯内德、潘德夫的话,那埃托奥的位置在哪里呢?

  如果,穆里尼奥真的敢于派上斯内德、埃托奥、米利托、潘德夫四人进攻,打4213的话,那么球队可能会攻守不平衡,一旦首战让切尔西拿到宝贵的客场进球,国米第二回合就会很难打。不过,如果穆里尼奥不派三前锋,那么埃托奥和潘德夫两人中的一个,就将成为替补。埃托奥是国米队中,在大场面里破门能力最强的球员,不让他打冠军杯显然有点说不过去;但潘德夫现在状态好的惊人,又具备球队其他人所不具备的传球能力,不让他出场,不同样是一种奢侈吗?

  如何去处理这个难题,穆里尼奥应该好好思考。今天赛后,狂人讲道:“锋线上有四个伟大的球员,这是一个美妙的难题。”虽然美妙,但这确实是一个难题。解决不好,国米的晋级前景就将大受影响。

  国米战切尔西预计首发(4-3-1-2):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萨穆埃尔、桑顿/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蒙塔里)/斯内德/米利托、潘德夫(埃托奥)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