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四强赛取消直播新闻只字不提 央视全面屏蔽国足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2月08日10:52

  正如黄健翔在其微博中透露的那样,央视已经开始全面封杀国足。央视不仅在6日晚间突然调整原定直播计划,拒绝直播国足与日本队的东亚四强赛,在昨天的各档新闻中也拒绝播出任何有关国足比赛的新闻。

  早在5日晚间,有关央视将放弃直播东亚四强赛的消息就在网络中开始传播。曾经在央视工作的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在其微博中透露:“刚确认了一个消息,央视将不直播国足的东亚四强赛,尽管他们也购买了版权。”

  前天揭幕的东亚四强赛,央视果然放弃了已经购买版权的两场比赛,无论是中日女足的揭幕战,还是中日男足的对垒,央视全部拒绝进行直播。央视首先放弃直播下午两点半开始的女足,转而直播男排联赛江苏与浙江的比赛。接下来关注度较高的男足比赛,央视再度爽约,转而录播《城市之间》栏目。在央视的另一个收费频道——风云足球频道,则在男足比赛期间录播了本赛季德甲联赛的集锦。

  至于央视为何突然变卦,黄健翔也纳闷:“这个决定有些蹊跷。而且,近期他们的体育新闻和足球之夜等栏目也不报道国足消息。”他还透露说:“据说一哥们前几天忘记撤掉一条东亚四强赛的宣传片,还被领导批评了一顿,搞得很紧张的样子。好像国足是被‘屏蔽’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视此次封杀国足,可能是直接得到了高层的授意,普通央视工作人员根本就不知情。此次封杀很可能与近期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有关系,包括中国足协的前任领导南勇和杨一民等人已被警方带走,国家队的比赛也可能存在假赌等丑恶现象。

  有记者试图采访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但在记者刚刚询问“为何在预告之后临时改变转播计划”时,那话那头的江和平立即果断地挂掉了电话,似有隐情。

  这已不是央视第一次封杀中国足球。2008年11月,最新改版的《足球之夜》已彻底抛弃中超,关注重点变成青少年和欧冠联赛。央视各档体育新闻甚至一度不见了任何中超电视画面报道,连最起码的文字条幅和口播新闻也被取消。(一文)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