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中国花滑队出征冬奥会 申雪和赵宏博离金牌很近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2:17

  本报讯(记者王涛)昨天,有瑞雪相伴,中国花样滑冰队离京前往温哥华,最后备战即将开幕的冬奥会。已经瞄准冬奥会金牌的双人滑“黄金组合”赵宏博与妻子申雪登机前对记者坦言,“今年离(冬奥会)金牌更近一些,要好好把握机会。”对于这两名离开国家队两年又回归的老将来说,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一枚金牌是惟一的目的。

  在等待了4年之后,又将奔赴冬奥会赛场,中国队的选手们都很兴奋。在大本营首都体育馆门口,队员们七手八脚往车上搬运着行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张昊戴着一个大口罩,几乎把脸整个捂住。他说:“甭提了,周二发烧到了38度多,现在刚退烧,好一点了。还是要注意一点,戴上口罩。”大赛当前发烧,是否对备战有影响?“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我们大赛经验也挺多的,距比赛还有一周,应该没问题的。”张昊的话让大家放心了不少,作为上届冬奥会的银牌得主,大家对他和搭档张丹的期望很高。

  不过,中国队总教练姚滨说,在目前中国队的3对双人滑选手中,申雪/赵宏博的状态是最好的。对于这一次冬奥会之旅,小雪直言与4年前赵宏博跟腱断裂后出征都灵冬奥会时有着截然不同的心情,“这一届比较高兴和轻松,上一届确实比较郁闷。”

  “没啥可紧张的,上届冬奥会那么难,去了都没事,这次身体、心理上都比上次好很多,更没啥可担心的了,全力以赴,放手一搏吧。”赵宏博笑着说。尽管身体状况不错,前晚赵宏博还是找队医扎了一通针:“头、后腰都扎了,一共32针,出征前最后一次了,多扎点吧。呵呵。”原来,针灸治疗是赵宏博复出以来恢复体能的治疗手段之一。“今年可能离金牌更近一点,尽量把握吧,因为比赛中的偶然性还是很大的。对我俩来说,只要把自己平时练的东西在比赛中滑出来就够了。只要滑出了训练水平,即便没有拿到金牌,我们也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已经做到最好了。”赵宏博说。

  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在2月14日开战,这一天恰好是虎年的大年初一,而且是一个浪漫的日子。以往在2月14日这一天,申雪和赵宏博都会互送礼物,“这一次?还没想过送礼物的事,还是比赛更重要。”说完,申雪瞟了一眼身边的赵宏博,两人随之会心一笑。

  也许,在小两口心中,早已想好了送给对方的礼物,那就是冬奥会金牌。RJ081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