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国际奥委会召开执委会 再次检查冬奥会筹备工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8日14:55

  华奥星空北京2月8日讯 据外电报道:一直对天气问题保持高度关注的国际奥委会于上周日召开了冬奥会之前的执委会等一系列会议,再次检查温哥华冬奥会召开前的最后筹备工作,并对兴奋剂违规行为、官员违纪行为和青奥会主办城市选举工作等事项进行了处理和安排。

  面对反常的暖冬气候,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经过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决定采取特别应急措施,以保护柏树山雪板和自由式滑雪比赛场地的雪道。

  国际奥委会虽然一直在严格监控赛场周边的气候情况,但仍对下周五即将开幕的冬奥会充满信心,认为各项赛事不会受到气候影响。

  “我们就是生活在一个气候变化多端的世界当中,我们必需要去适应这些自然现象,”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近期表示。“我们已在整个奥运会召开期间制定了明确的应急方案。无论是降雪过多还是降雪不足,我们都将采取相应的策略。”

  温哥华冬奥会奥组委主席约翰-福隆将于周一向国际奥委会汇报天气应急预案及其它规划问题。在周三至周五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福隆还将有机会就各项工作进展进行汇报。

  当地主办方上周六宣布,为了保护比赛场地,将删减两天原定在柏树山举行的半单板滑雪训练。因此,运动员们目前只能进行3天的赛前训练,而不是此前安排的5天训练。男子单板滑雪赛定于2月17日举行,女子比赛则安排在18日举行。

  位于温哥华北部的柏树山今年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温暖的一月份,致使主办方不得不从其他省份调运比赛用雪。然而与此同时,将主办高山滑雪和北欧两项赛事的惠斯勒地区却降雪充足。

  除温哥华事宜外,国际奥委会委员会还将审查新近发生的一起美国队兴奋剂违规案件,该案件可能导致国际奥委会收回美国女子4x400米接力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金牌。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消息,负责参加预赛的克斯塔尔-考克斯(Crystal Cox)承认服用了合成类固醇兴奋剂,并同意接受禁赛4年,取消2001年至2004年所有比赛成绩的处罚。

  国际奥委会计划为该案件设立专门的纪律委员会。国际奥委会曾经通过这一程序,取消并追回了多个国家接力队的奖牌,其中包括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三支美国接力队的奖牌。

  根据国际规则,任何一名队员,甚至是替补队员,服用了兴奋剂,整支接力队的成绩都将被判定为无效。如果美国队被取消冠军资格,俄罗斯队获得的2004年奥运会接力项目银牌将被晋升为金牌。

  周日,执行委员会有望对道德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做出裁决,并就此恢复韩国委员李健熙(Lee Kun-hee)正式委员的身份。韩国三星原董事长在2008年被指控犯有违法操控证券市场和逃税罪名后,主动放弃了国际奥委会的职权。韩国政府于去年特赦了李健熙的罪名,以便他重返国际奥委会,帮助韩国推动最近一次冬奥会申办工作。在接连两次申办失利后,平昌正在与德国慕尼黑和法国安纳西共同争办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进行投票选举。

  李健熙的复职程序也将遵照国际奥委会职业道德案件的处理惯例执行。法国的居伊-德鲁特(Guy Drut)曾于2005年因团体经济犯罪案件被暂停奥委会委员职务。但一年后他获得了当时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Jacques Chirac)的特赦,并恢复了委员职务。

  国际奥委会还计划重新审查科威特国家奥委会的案件,国际奥委会因该国政府对奥委会工作进行政治干预而暂停了该国奥委会的职权。国际奥委会称,科威特未能在12月31日的最后期限内,针对允许海湾国家对体育组织选举工作进行干预的相关法规进行修订。

  下周晚些时候,国际奥委会全会还将听取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的进展报告。

  周三,国际奥委会将投票选出2014年青奥会的主办城市。最后入围的申办城市包括:中国的南京和波兰的波兹南。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市因财政压力于上月宣布退出申办。首届青奥会将于今年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参赛运动员年龄均在14岁至18岁之间。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