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长春队冬训动态

对话沈祥福:扫赌亚泰不受影响 韩国12战定基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素观
2010年02月08日22:05

    搜狐体育讯 从教14年,沈祥福是足球圈里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获得球迷和圈内人好口碑的人。

  这位面相憨厚的北京爷们儿如今在长春扎下了根。对于执教过两支中超球队,又带过国字号的沈祥福来说,这里有一个新挑战,就是亚冠。

  从炎热的广州,来到寒冷的长春,他能在这里取得成功吗?跟多人问。那么不要忘了,这座城市的唯一个中超冠军,正是在另一个北京人的带领下获得的。

  难得高调一次

  在就任长春亚泰新主帅之后,沈祥福难得的高调了一次,“中超联赛夺冠,亚冠联赛小组出线”。这就是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当然,熟悉长春亚泰的人都知道,其实俱乐部每年都要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来对外公布以一线队的新赛季目标。对于这个“联赛第一,亚冠出线”的高调目标,究竟是双方在签约的时候就一定协议好的还是球队硬塞给沈祥福的指标?这一直是外界猜测的话题。

  对于这些,沈祥福的回答很干脆,他说,“应该说这个目标是我们双方都认可的一个目标。长春亚泰上个赛季已经是联赛的第二名,我们这个赛季当然要提出夺冠。上次参加亚冠联赛,小组赛场比赛都没有输,最终是因为净胜球的原因被淘汰的,这次我们提出小组出线,也不是什么过分的目标吧。所以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确实是很高调,但我认为亚泰是有这个实力的。”

  沈祥福是长春亚泰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2任主帅,也是其历史上的第四位北京籍的教练。他的几位北京籍前任教练,在长春亚泰的指教经历都难说愉快。唐鹏举曾经带领亚泰征战过乙级联赛,最终无缘乙级联赛前四。李辉在仓促上任之后,更是带领球队遭遇了连续9轮比赛不胜的尴尬,并最终黯然下课。现任国家队主帅的高洪波虽然带领球队获得了2007年中超联赛的冠军,但在随后的2008年联赛中,高洪波与亚泰球员水火不容,最终俱乐部不得不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之前将其解职。最近几年,长春亚泰更是在三年之间更换了四位主帅,期间还不算是临时救活的老帅李旭川。尽管长春亚泰始终秉承着361的战术思想,阵中又有很多当年沈祥福手下的国奥帮球员,但是,沈祥福的到来,还是不得不面对要重新给球员灌输自己的战术理念问题。

  时间短更是沈祥福一直公开承认的指教亚泰短板。不过,沈祥福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长春亚泰在海南集训以来,前后已经进行了10场左右的热身比赛,在这些比赛中,亚泰已经基本上完成了磨合阵容,理解教练员意图的目的。“球队的起伏比较大,这与球员的心态以及战前的状态调整有很大的关系。我来到亚泰之后,我们一直在强调过程,我之前也说过,一个教练员就是要在训练中给自己的队员灌输合适的战术思想,教练员的工作其实就是梳理、整合。只要我们在整个准备过程中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掉了,那期结果自然也就是好的。很高兴的是,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基本上没有给我批评他们的机会,这就说明了队员在理解和贯彻教练员意图上很下功夫。”

  对于长春亚泰队状态到战绩上都不是很稳定的说法,沈祥福并不认同。长春亚泰是一支起伏很大的球队这种说法。在沈祥福看来,亚泰是一支具备了在中超联赛中争冠实力的球队。“自从长春亚泰晋级中超以来,球队的联赛成绩始终是在前六。就算是在20089年的联赛中,长春亚泰两线作战,最终不也是在前六吗?当然,球队在个别的场次中和联赛的某一个阶段确实是存在着起伏很大的弊病。解决这个问题没有其他的途径,只有通过训练。在训练中对队员的状态进行检测,在比赛中安排状态最好的队员上场,这就是解决这个问题唯一的途径,没有任何捷径或者是奇招可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