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林晓华自解国足缘何总恐韩 再遇韩国要立足拼抢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9日02:50

  本报东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作为中国代表队的团长,林晓华这两天特别忙,他除了要抚慰女足队员们,还要随时关注男足的备战情况。对于外界猛炒的央视不直播国足比赛问题,林晓华听罢会心一笑,“作为球队来讲,现在要安心备战,不会受外界环境影响太多,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好比赛,其他的也管不了。”

  对于恐韩症的话题,林晓华认为这其实是一种实力差距的体现,“如果实力的差距没那么大,那么就没有什么可畏惧的,正因为实力不济,才有所谓的恐韩症。”

  林晓华认为,不管国足同韩国队比赛的结果如何,一场比赛不可能解决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实力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扬长避短,抓住对方的软肋,打出精彩的比赛。”

  “韩国队在身高、体能等方面都比日本队要强,另外拼抢比较凶猛,所以对付韩国要有不同于日本的技战术。”林晓华强调,“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技战术,在场上的那种拼搏精神都不能减弱。”

  为了解决恐韩症的问题,国家队还准备在将来为国脚们安排专门的心理辅导,“体育比赛除了技战术之外,还有生理、心理等各个方面的因素,我们也正在考虑为国家队提供更好的科研保障,其中就包括心理辅导等方面的问题。同日本队的比赛,也为球队树立自信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