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韩国杂牌军教训CBA众星 恐韩症不再是国足专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09年12月08日20:48
罗智,冲突,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孙正平,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恐韩”这个词语至今为止依然是令人揪心的中国男足的代名词,而如今又多了一支国字号队伍患上了这一顽疾,稍显意外的是这支队伍是曾给我们带来过很多美好记忆的中国男篮,是诞生过姚明、易建联两位NBA球星的、起码在亚洲可以说难逢敌手的豪华之师。

  59-91,这是中国男篮在东亚运动会半决赛输给韩国男篮的比分,而距离他们上一次在洲际性比赛中输球不过短短几个月,上一次羞辱他们的是西亚的伊朗。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宣告了中国男篮在2009年的无冠历史。

  或许我们可以说以张庆鹏、易立等领军的这支男篮是一支二线球队,但是请不要忘记,韩国也是一支杂牌军,全队竟然没有一名球员参加过今年的天津亚锦赛。而看看中国男篮的队员,大多都是各支CBA球队的主力,李晓旭、张庆鹏和苏伟还曾参加了天津亚锦赛。

  从人员构成来看,中国男篮与韩国相比占据绝对优势,但是看看小伙子们的表现吧,首节落后7分,半场落后22分,全场输掉32分。稍微令人欣喜的是中国男篮在第三节仅输给对手2分。由于很长时间内落后太多,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的大部分队员看上去均已经无心恋战,最终耻辱性的结束了这场半决赛。

  联想到此前小组赛蒙古男篮曾在首节打了中国男篮一个22-16,因此输给韩国32分似乎也不足为奇了。再联想到男篮亚锦赛决赛52-70不敌卫冕冠军伊朗队,创造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中国男篮在东亚运动会上如此拙劣的表现也就更正常了。

  从亚锦赛的最耻辱失利到东亚运动会的最耻辱失利,中国男篮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就创造了近35年的时间里的输球最大分差。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没有众多大腕的中国男篮二队就这样心不甘情不愿的去打铜牌争夺战了。

    赛后-惨败韩国中国男篮集体拒采 张庆鹏:输在防守上
    解析-从天津耻辱到香港惨案 男篮自掘坟墓哪里是终点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助攻仅有5次 失误高达24次
    回顾-比分记录韩国男篮血洗中国全程 悲剧这样产生!
    无奈-男篮溃败信兰成郁闷拒采 队员输球无言面对父老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