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与日本市民同练力量 高洪波身先士卒亲上阵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09日11:30

  昨天,中国队做完力量训练后,下午到著名的富士山游览放松。中国队战平日本队后,可以感觉得到喜悦心情和自信心都在发酵。

  度过了前两天的寒潮,东京昨日风和日丽。中国队上下的心情也像晴朗的天气一样,大家说说笑笑。东京体育馆距离国足驻地不远,冯潇霆下了车惊讶地说:“这就到啦?”国足每天训练要坐一个多小时大巴,相比这十来分钟,队员们觉得很是幸福。让国脚们感到不太习惯的是,组委会并没有为中国队提供单独使用的力量房,大批日本市民也和中国队员一起“训练”,器械面前,人人平等,中国队员也要排队等候。

  据领队透露,中国队员平时不怎么喜欢练习力量,国足去年海南集训时增加了沙滩跑,目的之一是为了增加下肢力量。但问题也是挺多的,像郜林跑完了之后双腿膝关节积液,直到来日本前的一个星期才算痊愈。主帅高洪波脱掉外套身先士卒,把所有项目都练了一遍,虽然运动量不是很大,垂范作用却是巨大的,队员自然不敢怠慢,连三名守门员杨智、曾诚、关震从健身房出来后也是满头大汗。

  国家队自上月23日集中后,将近二十天没有放假。利用打平日本队的契机,教练组决定给队员们半天调整放松的机会,全队吃过午饭后坐车到著名的富士山参观。机会难得,国脚们脱掉作训服换上逛衣,一个个帅气十足。领队蔚少辉“揭秘”:“省得他们下午睡大觉,晚上有精神。拉出去转转,晚上早点睡,养足了劲儿跟韩国队拼。”

  本报记者 赵睿 (快报东京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