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不应该再继续硬撑 小飞侠“艰难”选择休息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09日11:53

  奥多姆伤科比这一下比想象中的严重,赛后经过检查证实科比系脚踝扭伤。爱徒又添新伤,“禅师”真心希望科比能够休息一两场;阿泰和奥多姆作为队友希望科比歇一歇;洛杉矶球迷希望科比养歇一歇……但是科比依旧出现在2月6日对阵掘金的比赛中,搞笑的是,这并未让任何人感到意外。

  对阵掘金之前,科比已经连续出战了234场常规赛,这一数字在联盟现役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五。追溯科比最近一次缺席比赛还是在2007年的3月8日,他前一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对对手报复性犯规被停赛一场。再往前算,2007年1月31日,科比由于前一场肘击吉诺比利而遭禁赛一场。而科比上一次因伤缺阵就更靠前了,那是2006年12月8日的事情了,当时他因为右膝盖受伤难以支撑而缺阵。2005-06赛季,他因膝伤伤势严重已经无法行走,迫不得已缺席球队比赛……通过对科比一系列“休战”的了解才发现,除了外因所致,或者是实在无法坚持,科比是不会倒下的。

  事实的确如此,2月7日背靠背挑战开拓者,脚踝伤势已经严重到无法正常参加比赛,科比才“艰难”地选择了休息。

  本赛季的情况和2007-08赛季有些相似,科比带着那些光听着就令人心惊胆战的伤与病保持82场常规赛全勤。在他的队友轮番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只有科比屹立不倒。手腕受伤、肠胃不适、感冒、支气管炎、肩膀拉伤、腹股沟拉伤、右脚扭伤、小拇指脱臼、面部被肘击后缝了5针、背部痉挛……即使如此多的伤病也没有击倒科比,飞侠最终带领湖人取得57胜25负的战绩,时隔8年后重返西部第一。

  科比的求胜欲望和极强个性想必不用再强调了,但是科比自己就没有想过,这样带伤作战对于湖人和他本人来讲究竟是不是好事?《橘郡纪事报》发起的投票当中,有77.8%的球迷认为,科比不应该继续硬撑着,带伤出战;洛杉矶当地的球迷论坛大部分球迷也都觉得科比休息一两场比赛无关大局,既不会对球队战绩有太大的影响,也不会对他个人的形象有任何玷污。但是即便这样,科比也选择了继续支撑,直到伤势严重到无法继续比赛。

  本赛季赛季刚刚过半,“小飞侠”一次又一次地透支自己的身体去打球,这是一种偏执,偏执得让人难以理解;这是一种特立独行,特殊得让人难以置信……科比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我想,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