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中日之战点球飞出 国足建议:谁创造点球谁去罚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09日12:41

  中国队又一次因为点球踢飞而把胜利拱手让出,国足内部有一种建议,今后再有点球不让国安队员踢,而是谁创造的谁去罚。

  2008年3月6日世界杯预赛,中国队坐镇主场昆明迎战澳大利亚。终场前,曲波突破被对手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给中国队点球,国安旧将邵佳一虽顶着巨大压力挺身而出,但点球却踢得软弱无力,被对方门将扑出,丢掉了决定命运的3分。2009年11月24日亚洲杯预赛,中国队客场挑战黎巴嫩队,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曲波快速突破获得点球,郑智把点球踢飞。6日的中日之战,曲波第75分钟又一次创造了点球,国安球员杨昊踢出的点球再次被扑出,葬送了改写历史的绝好机会。三次创造点球,却无一例外成为“杯具”,曲波无奈道:“邪门了!”

  内部人士透露:“杨昊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认真,但能力确实一般,他是这届国家队中两名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球员之一。我从来没有看见过杨昊在正式大赛上踢过点球,去年和新加坡队热身他进了一个点球,但那能和中日比赛的紧张程度相比吗!”教练组已作出决定,原则上今后曲波创造的点球曲波去主罚,如果本人不愿意或不能罚点球,再考虑其他人。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