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郎效农正式代中超公司老总 中超之父来收拾残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09日14:15

  【本报综合消息】被称为“中超之父”的原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8日已经复出,暂时代理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

  由于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已经证实被公安机关带走,中超公司总经理这个职位成为了空缺,中国足协把这个担子暂时交给了已经退休两年多的郎效农。

  今年63岁的郎效农对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有着深刻的了解,对于中超的商务开发,也具有一定的经验。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足协将推荐郎效农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他应该有能力胜任,他曾经与国际管理集团有过两次合作经验,在经营能力上应该没有问题。不过郎效农是否能正式上任,还需要经过中超公司于本周召开董事会来讨论和决定。

  郎效农是中超联赛的主要开创者,在几年中超联赛的运营中他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一直主张维护联赛的完整性、连续性和竞争性。

  8日,重新出山的郎郊农在北京表示,中国足球目前这个局面,对于他来说没什么考虑不考虑的,只能迎难而上。郎郊农表示,他之所以选择重新出山,是因为韦迪上任之后多次找他谈话,韦迪的真诚打动了他,也让郎郊农觉得自己对于中国足球还是有一些用处的。

  郎效农还说:“虽然退休两年了,但是我一直都在关注中国足球的事情。比如说每一轮中超比赛我都会看,包括国家队的比赛也都看。去年,好像是国家队打越南那场比赛,央视没有直播,我专程去网上看的网络直播。那个视频直播特别卡,我坚持看下来了……”

  在退休的这两年里,其实郎郊农也在忙着一些和足球有关的一些事情。去年,足协还让他去中超仲裁委员会帮忙处理一些合同纠纷的仲裁。

  本次复出,郎效农将负责中超联赛的管理与经营。中超公司的员工此前已经接到通知,8日将召开一个全体会议,主持人正是郎效农。据郎效农表示,他复出后首要的工作就是了解情况,等摸清情况后再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不过,时下临近春节,大家都忙着过年,郎效农表示,这个时候没有必要开新闻通气会,一切等春节后再说。

  据了解,此次中国足坛出现的打击假赌黑风暴,在某种程度也影响了中超赞助商的热情,如何挽留住这些赞助商,将是郎效农面临的最大难题。

  郎效农上任之后,最首要的任务就是与中超各个赞助商的代表进行见面,尤其是中超的冠名商意大利倍耐力公司。虽然此前倍耐力公司与中超公司签订的是三年合同,但倍耐力方面一直表示,会视此次足坛反赌打黑风暴的进展来决定与中超公司的下一步合作方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