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重视安保 规模创下加拿大历史之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9日21:39

  华奥星空北京2月9日讯 随着2月12日即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2010年冬奥会日益临近,运动员并非唯一倍感压力的群体。

  由加拿大皇家骑警局(RCMP)领导的安保人员也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仍在针对整体的安全部署进行微调,以确保为这场大型赛事提供的安全保障工作足够周全细致。

  “这是加拿大历史上最重要的安保任务。目前,这项工作已成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加拿大皇家骑警局工作人员麦克-科特(Mike Cote)上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说。“我当了很多年的警察,曾经参与过8国领导人峰会、教皇的来访、以及类似的安保工作,但这一次是史无前例的、加拿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安保任务。科特承认,这次任务对他而言是一次极具挑战性的经历。“我们一直都在做相关的筹备工作,我个人在过去8个月中也一直在为这项任务做准备,现在真的非常盼望奥运会早日召开。”科特在新建成的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内介绍说。

  温哥华2010综合安保小组在2003年,即温哥华当选2010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后不久,便宣告成立。加拿大联邦政府指派加拿大皇家骑警局整体监管冬奥会的安全规划工作。

  加拿大皇家骑警局是警方的一个管理机构,负责国家、省、市三个级别的治安工作。这种机构设置模式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

  2010年冬奥会温哥华奥组委(Vanoc)的记录显示,已有两家加拿大私营公司和一家美国私营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将在奥运会期间,与加拿大皇家骑警局共同提供安保服务。这家美国公司此前也曾为北京奥运会和其它多届奥运会提供过服务。约有31000名志愿者已接受了奥运会和残奥会安保工作的培训。

  超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参与2010冬奥会,4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加残奥会。据温哥华旅游局预计,将有10000名媒体代表来到温哥华,奥运会期间的游客人数更将达到300000人。

  冬奥会将分别在温哥华,及与其比邻的里士满和惠斯勒三地举行。科特介绍说,温哥华2010综合安保小组有权力根据任务需要,调遣海、陆、空三军参与任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