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会赛场惊现猞猁 已成轨道滑落中心“常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02:40
猞猁(资料图片)

  新华网惠斯勒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陈威华)冬奥会进入倒计时,8日惠斯勒的雪橇赛场惊现猞猁,让参加训练的运动员惊出一身冷汗。

  在雪橇赛道的起始处,一只北美野生猞猁出现在赛道附近的一棵大树上,匍匐爬行。工作人员马上叫来动物保护工作者评估该猞猁是否对运动员或游客构成威胁。据惠斯勒轨道滑落中心发言人约翰·吉普森介绍,动物保护工作者评估这只猞猁并不构成威胁,训练得以继续进行。

  猞猁是一种大型猫科动物,习性凶猛,通常生活在惠斯勒的深山密林中,一般不喜欢跟人类接触。根据吉普森的经历,他在惠斯勒工作两年,这是第二次目睹猞猁。轨道滑落中心的一部分被命名为“猞猁”,就是因为一名工作人员去年在此目睹过一只猞猁。

  黑熊也是轨道滑落中心的“常客”,冬奥会雪橇和雪车将在轨道滑落中心进行。

  猞猁小档案

  中文名:猞猁sheli

  中文别名:林曳、猞猁狲、马猞猁、野狸子。

  拉丁文学名:Felislynx/ Lynx lynx

  分类:食肉目,猫科,猞猁属。

  亚种:

  Lynxlynxlynx:北欧、中欧、东欧以及西伯利亚西部;

  Lynxlynxdinniki:高加索山脉;

  Lynxlynxisabellinus:中亚地区;

  Lynxlynxkoslowi:西伯利亚中部;

  Lynxlynxsardiniae:撒丁岛,已绝灭;

  Lynxlynxstroganovi:俄罗斯远东地区;

  Lynxlynxwrangelli:西伯利亚东部;

  Lynxlynxmartinoi:巴尔干半岛;

  猞猁貌似家猫,但比家猫大。前肢短后肢长。短短的尾巴和它的个子很不相称。两耳的尖端着生耸立的笔毛,很像戏台上武将“冠”上的翎子。猞猁以丛林中的小型啮齿类为食,有时也捕捉鸟类,并且还向鹿发起攻击。它们不孤身活动,有时两、三只在一起,那是它们临时组成的“小家庭”。猞猁在每年的三、四月开始发情交配,每胎产2-3仔。在猞猁皮是直毛细皮中比较珍贵的品种,具有很大的经济意义。我国毛皮业对国产猞猁皮,常依毛色将猞猁皮分为二种。即:“羊猞猁”、“马猞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