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刘秋宏奇迹般康复 短道速滑“梦之队”危机解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10日05:03

  女子速滑名将刘秋宏奇迹般伤愈复出征战本届冬奥会,被认为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胜利”。她将于2月10日从北京启程前往温哥华,参加即将开始的第21届冬奥会。这意味着本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实力最强的中国队,终于在大赛开始前的最后关头化解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机。

  从过去两个赛季的战绩和目前的世界排名看,在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实力最强的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上,刘秋宏是仅次于王濛的二号人物,也是女子接力项目中不可或缺的一员。20多天前,刘秋宏在一次训练中不慎摔倒,冰刀在她的大腿上划开一条12厘米长的伤口。刘秋宏这条又深又长的伤口,让中国短道速滑女队面临冬奥会上缺少主力的危机。

  1月29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率队出发前往温哥华时表示:“刘秋宏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如果她缺席本届冬奥会,中国队的实力肯定会受到严重影响。”李琰同时对奇迹的出现也满怀期待,她说:“不到冬奥会大门最终关闭的一刻,就不会放弃刘秋宏参赛的希望”。王濛也在出发前流着热泪鼓励留在北京疗伤的刘秋宏:“我们一定会等你。”

  20多天,刘秋宏要疗伤,还要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实属不易。国家队前队员付天余今天在中国短道速滑队驻地告诉记者,刘秋宏康复的速度完全出人意料。

  在刘秋宏疗伤时一直陪伴其左右的付天余说:“除了医疗专家组提供的精心治疗外,刘秋宏对参加冬奥会的强烈渴望以及她超强的毅力,是她能快速恢复的关键。刘秋宏现在已经具备了参赛的能力。”

  记者今天没有采访到刘秋宏本人,因为她已经被国家队严密“保护”起来。刘秋宏在疗伤期间断绝了与外界所有不必要的联系。另外,她的伤情也是对手极想获得的绝秘情报——运动员将在冬奥会赛场上真刀真枪地比拼,而场外看不见硝烟的情报大战却从未停息。

  据外电报道,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韩国队就格外关注中国队的一举一动。中国队刚抵达温哥华,韩国队就敏锐地发现中国女队二号主力不在其中。韩国方面急于求证刘秋宏是否将真的无缘本届冬奥会。如果刘秋宏因伤缺席,韩国队夺金希望无疑会大增,全队士气会有极大的提升,相关战术也需要立即作出调整。

  直到2月5日,也就是刘秋宏受伤半个多月后,医疗专家组与中国队终于确认,刘秋宏恢复情况非常好,身体条件达到了可以参加冬奥会的水平。远在温哥华的中国队对这一消息感到十分振奋。2月8日,当中国队入驻奥运村时,为刘秋宏预留了床位。

  因为刘秋宏意外受伤,中国女队一度沉浸在“出征未捷身先死”的悲壮气氛中,夺金形势一片大好的中国女队,不得不重新考虑如何完成既定的夺金任务。刘秋宏在短短的20多天后奇迹般复原,让中国队在最后关头化解了一场危机,她们最终得以阵容齐整地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付天余介绍说,刘秋宏2月2日在拆除腿上石膏后,立即开始了冰上训练。她离开那块熟悉的冰面不过两周,4年一届的冬奥会险些与她擦肩而过。直到最终确认她可以参赛,刘秋宏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所有这些经过,付天余都看在眼中。“刘秋宏能够战胜这场劫难,在生理和心理经历了双重考验。”付天余说,“这不仅是刘秋宏个人的成功,更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胜利。”

  明天,刘秋宏将登上飞赴温哥华的飞机。在她与队伍会合后,教练组将根据她的身体恢复情况为她制定新的参赛计划。

  本报北京2月9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