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苦等一年终被判死缓 邓加体系难容米兰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0年02月10日04:10

    搜狐体育讯 2009年4月1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迎来一场比赛,巴西队在阿莱格雷港迎战秘鲁队,凭借法比亚诺的梅开二度和梅洛的进球,巴西队3比0击败对手。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罗纳尔迪尼奥替补埃拉诺出场。比赛结束前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任意球射门,因为角度太正,皮球被秘鲁门将得到。

  对于罗纳尔迪尼奥来说,他肯定很难忘记这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进入过邓加的国家队。而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也可能是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西国家队的绝唱。3月2日,巴西国家队将会在伦敦与爱尔兰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是巴西队出征南非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尽管《米兰体育报》信誓旦旦地报道称罗纳尔迪尼奥将会入选最新一期巴西国家队,但事实证明邓加还是和所有喜欢罗纳尔迪尼奥的人看了一个玩笑,罗纳尔迪尼奥依旧没能入选巴西国家队,而这也极有可能让AC米兰核心最终无缘南非世界杯。

  在罗纳尔迪尼奥离开巴西国家队这段日子里,关于让他重新回到巴西队的呼声不绝于耳,尤其是这个赛季在AC米兰重新崛起后,外界认为罗纳尔迪尼奥应该获得在国家队的位置。当然也有反对的声音,前巴西队主教练扎加洛就明确表示,他支持邓加抛弃罗纳尔迪尼奥的决定,“邓加做得很对,罗纳尔迪尼奥不应该再进国家队了,在巴塞罗那时,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在巴西国家队,他并没有表现出与众不同的水平。”但是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不这样看,马拉多纳认为,“罗纳尔迪尼奥是我在球场上见到过的最伟大的球员,我喜欢看他踢球,我希望能在南非世界杯上看到罗纳尔迪尼奥的身影。”马拉多纳甚至表示,即便罗纳尔迪尼奥去不了南非,他也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现在看来,外界那些支持罗纳尔迪尼奥的言论对邓加根本起不了作用。在邓加公布巴西国家队最新一期大名单前,《米兰体育报》发表文章称,罗纳尔迪尼奥将会出现在这份大名单中,邓加会再给他一次证明的机会。《米兰体育报》煞有介事地表示,早在米兰德比战之前,罗纳尔迪尼奥就知道了自己将会重回国家队,并在与好友麦孔的晚餐中透露了此消息。然而,邓加最终的决定让《米兰体育报》的报道“失实”。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邓加解释了为何这次没有选择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现在正和他的俱乐部经历着一个困难的时刻,这只是我现在的选择,所有巴西球员仍然有机会参加南非世界杯。”

  表面上,邓加表示罗纳尔迪尼奥还有机会去南非,但最后一场热身赛不让他参加,这不等于判了“死缓”吗?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即便这一次入选,也不代表罗纳尔迪尼奥能够搭上去南非的航班,毕竟卡卡才是邓加战术体系里的核心,而事实已经多次证明,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是很难共存的,上个赛季在AC米兰,罗纳尔迪尼奥就是因为与卡卡无法共存而被安切洛蒂冷落。《米兰体育报》表示,北京奥运会之后,邓加给过罗纳尔迪尼奥几次机会,只可惜他没有能把握住。如今,邓加干脆不再给他机会。

  除了罗纳尔迪尼奥之外,他在AC米兰的队友帕托依旧没有获得机会。对于帕托,邓加已经多次表示,“他是一个有潜力的年轻人,但他应该学会为球队承担责任。”换句话说,邓加认为帕托的集体观念不强是他进不了国家队的关键。与之相对的是,国际米兰的巴西人是巴西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塞萨尔是门将的不二人选,麦孔在右后卫位置上雷打不动,他让巴塞罗那的阿尔维斯也只能靠边站,卢西奥则是中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他的经验是邓加最为看重的。(搜狐体育 wolfshau)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