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体坛明星过春节:姚明回家过年 郎平做全职妈妈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10日04:10

  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出征冬奥会,目标温哥华,所以在这个春节加情人节,他们将在奥运村度过。“不留在家过春节,就是为冬奥金牌而来,再最后搏一次吧!”赵宏博出征时笑着说。

  复出之后,这对金牌组合表现异常抢眼,参加了两站大奖赛分站赛,以及一站总决赛,他们不仅强势夺冠,而且屡创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所有人都在说,他们这届冬奥会离梦想中的金牌是最近的一次了,赵宏博也并不否认:“本来也就是冲着这个才复出的,当然,还是那句话,我们现在心态变了,不会太刻意。”

  确实,两人春节还上战场,斩获金牌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在首都体育馆闭门备战,一直到跟着中国代表团出发,两人都非常有默契,刻意保护,避免伤病,体能也越来越好,申雪说:“有的时候,我们宁可不练,也不会让自己受伤,所以体能上,到了奥运会上应该会比前几站大奖赛更好。”另外,在节目内容上,两人也做了一些修改,赵宏博介绍说:“现在的节目更好了,更细腻了,比总决赛的时候那套强。”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体坛明星们怎么过年呢?刘翔和姚明能回家,申雪和赵宏博则要在冬奥赛场度过,而郭晶晶却成为了冬奥会的观众。

    姚明:八年来首次回家过年

  “我现在正在收拾行李。我将在下周一回国内过春节,这是我签约火箭以来首次回国过年。”2月7日,姚明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从这些简短的文字当中,可以看出姚明的喜悦心情。2月10日,姚明就将回到国内,谈起8年来首次在国内度过的这个春节,姚明感慨颇多,“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就十分向往。这次我要好好感受一番。”姚明说,“终于能在爆竹声中辞旧岁了,得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

  不过,这种“补”更多是精神上的,至于物质上的“补”却要打些折扣,因为这次随姚明一起回国的,还有体能教练法尔松。法尔松这次是带着“监军”的使命来的上海,要随时监督姚明的饮食,目的就是要让姚明减肥,这次的目标是帮助姚明减掉多余脂肪的40%。“姚明要回中国过春节,我只能跟过去,目的就是督促他减轻体重。要想在过节期间大吃大喝?这绝无可能。”

  尽管回家过春节的愿望即将实现,不过这个春节,姚明注定很繁忙,除了接待亲友,姚明还要操心上海男篮的事务,参加球队的公益活动。此外姚明返沪后还要参加东方卫视春晚节目的录制,与上海滩人气颇旺的柏阿姨组成“摇摆(姚柏)组合”客串主持。

    郭晶晶:与霍家人看冬奥会

  休养中的郭晶晶跟谁一起过年?郭家还是霍家?最新消息是霍家。不过不在中国香港,而是在举办冬奥会的温哥华。据了解,郭晶晶“准公公”霍震霆将亲自率领9人的中国香港代表团出征本次冬奥会,霍启刚也将随行,届时霍家人将在温哥华团聚过新年。

    周苏红:医院里陪伴爱人

  刚刚结束女排联赛,周苏红就从广州飞回了杭州,娘家没回,直奔浙江省人民医院,那里,躺着她一直在牵挂着的爱人——汤淼。这个春节两人注定得在医院里过了。

  “这个年会在家过,春节当然是陪汤淼了。”郎家军一结束庆功会就宣布解散了,匆匆忙忙收拾行李离开广州前,周苏红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对于照顾汤淼,她一直很坚定。

  两人将在医院的病房里,迎来虎年,这也已经是汤淼在病房里过的第三个春节了,他很乐观,只要有亲人陪在身边就已经很开心了。至于未来做什么,周苏红笑着说:“先陪汤淼过好年再说,这么费脑子的事情,能晚一点考虑就晚一点考虑吧。”

    郎平:做回全职妈妈

  结束了在恒大女排忙碌而充实的一个赛季,郎平终于可以有时间休个假期了。郎平上周六连夜飞回了美国洛杉矶,因为那里有她最亲爱的女儿浪浪,未来的二十多天里,郎平将放下排球,做一个全职妈妈,跟女儿浪浪一起在那里度过2010年的春节。

  抵达美国后的第二天,郎平就早起给女儿做早饭。郎平透露,平时在美国的时候,她一般都会在早上5点就起床做饭。浪浪上的是快班,早晨6点45就有课。郎平要比浪浪起得更早,浪浪吃早饭的时候,她就去帮浪浪热车,吃完早饭浪浪直接就开车上学去了。

  送走女儿,郎平一般会上网处理一些自己基金会的事务,有时也会去买一点菜。女儿如果下午练排球,她一般也会跟去做一些指点。练完球浪浪回家做作业,郎平就继续做晚饭。郎平在美国一天的生活就是如此,可以用“全职妈妈”来概括。

  前天郎平还陪浪浪去海边玩了玩,晒一晒久违的阳光。接下来,陪女儿去吃一顿丰盛的大餐,也是少不了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