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杨扬新身份亮相奥委会 外媒预测中国将包揽四金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10日10:38

  编者按: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在即,新华社不定期推出《杨扬专栏》,邀请前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点评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赛况、分析各国选手实力、论说比赛热点、展望未来,共同关注中国选手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精彩瞬间。

  大家好,我是杨扬。

  到温哥华好几天了,现在还是很兴奋。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比赛任务很重,这次有更多的机会到处走走看看,好好体会和感受冬奥会的气氛,真的很棒。

  今天参加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会议。我在今年1月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这次是头一回以新的身份亮相。今天会议刚开始,第一项议程就是介绍我、欢迎我。在这个委员会当中,所有的运动员都有各自的任务,比如有的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中担任委员。开会时委员们对各自的工作进行汇报,大家还就一些与体育相关的事务进行讨论,在今天的会上就有委员提到了运动员应该如何引领“低碳生活”的话题。

  我以前曾经在不同的委员会工作过,包括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奥委会妇女委员会。这次的运动员委员会略有不同,它与体育的联系更紧密。对我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比较多,我也希望自己能在这个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过几天国际奥委会全会还要选举产生新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我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提名为6名候选人之一。如果能够当选,那将是很高的荣誉。

  当然,我最关心的还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来到加拿大之后,很多国外媒体对中国队的预测超过了我的想象。他们都对中国队非常乐观,像NBC电视台甚至预测中国队将包揽女子项目的4块金牌。我希望中国队不要受这个影响,比赛需要一场一场去打,当然我相信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很不错的。杨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