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林晓华寄语国足:要像个男子汉 至少要打出血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2:31

  中日之战的平局,让低谷中的国足再一次让中国球迷兴奋,大家仿佛又看到了希望。北京时间今日18时15分,国足将迎战32年不胜的韩国队,这又是一场硬仗。这个对手不比日本队好对付,甚至中国队取胜的机会很小。本次中国代表团团长、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的一席话道出了比破恐韩症更重要的东西:“我不要他们个个像C罗,球队像巴萨,但至少要打出血性!只有这样,舆论环境才可能有所改善。事实上,足球的大环境能否改善,钥匙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前景 机会不大

  用一场胜利结束“恐韩症”,对于信任危机中的中国足球无疑是最好的强心针,但高洪波也知道,这样的机会并不大,昨天他表示,“韩国队要比日本队更难对付。”韩国队首战5∶0狂胜中国香港,显示了良好的状态。高洪波携教练组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展望和韩国队的比赛,高洪波认为:“比较来说,韩国队比日本队要难打得多。打日本队,中国队在身体上有优势,但这些优势在和韩国队的比赛时就不能成为优势。打韩国队,首先要忘记和日本队的比赛,然后就是心态,破除恐韩症不是一两场胜利就能解决的,韩国球员打中国队的心理优势已经存在,这不是轻易能改变的。”

  战术 力拼中场

  对于这场比赛,高洪波早就有了一个大概的想法,那就是拼中场。“我相信,小伙子们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的态度和拼劲会比上一场比赛更加高涨,只要解决好中场控制能力和得分能力,赢韩国队并非奢望。”高洪波说。据悉,对于主力阵容,高洪波并不会进行太大的调整,只对个别位置进行微调。比如于海就可能顶替孙祥首发打左前卫。另外,已经在韩国队踢了一年球的冯潇霆也很可能首发出场,毕竟他对韩国足球更了解。

  为了能够让队员们保持轻松的心态来面对与韩国队的这场比赛,昨日上午只安排了健身房的力量训练,而下午国家队集体游玩了著名的富士山,连很少参加这种游览活动的主教练高洪波也随队一同放松心情。晚餐之前,球队就回到了驻地,对于这半天的观光,队员们都表示心情不错,总比闷在房间里强。

  要求 要像男人!

  新掌门韦迪未随队前来,本次中国代表团团长、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肩上的担子不轻。对于即将到来的中韩之战,林晓华没有丝毫的乐观:“虽然前景不容乐观,但我要求他们在场上要像个男子汉!我不要他们个个像C·罗,球队像巴萨,但至少要打出血性!只有这样,舆论环境才可能有所改善。事实上,足球的大环境能否改善,钥匙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备战与韩国队之战,国足外松内紧。队员们安排去观光,不过教练组却一刻也没闲着,前晚开会到深夜,昨日仍在研究克韩方案。林晓华透露,“教练组压力很大,大家憋着一股劲,要抓住机遇,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