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温哥华冬奥会圣火抵达里士满 约两万人参加庆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20:47
  新华网温哥华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黄晓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圣火于9日晚传递到冬奥会协办城市里士满市,当地民众约两万人集中在米诺鲁公园里举行了盛大的迎圣火庆祝仪式。

  当天是冬奥会火炬传递的第103天。等待圣火的民众将米诺鲁公园挤得水泄不通,中央舞台上的各种劲爆表演不断给现场气氛加温。晚上8时左右,奥运圣火抵达庆祝现场。作为火炬手,加拿大残疾英雄里克·汉森驾着轮椅,经过一条坡道,登上舞台,并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圣火盆,全场顿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汉森在庆祝仪式上说,圣火不仅代表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运动员的梦想,也代表全体加拿大人的梦想。对每个人来说,圣火象征着希望和实现梦想的可能。

  汉森的故事就是梦想破灭和重筑梦想的经历。他少年时因车祸失去双腿,后来积极投身体育运动,获得过一系列国际轮椅马拉松比赛冠军和6枚残奥会奖牌。从1985年开始,汉森靠轮椅周游了34个国家,行程4万多公里,期间为脊髓损伤研究募集了2600万加元。

  里士满位于温哥华以南。这里耗资1·78亿加元新建的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形体育馆是冬奥会速度滑冰的比赛场地,12枚冬奥会金牌将在此诞生。

  温哥华冬奥会圣火于2009年10月30日从希腊顺利运抵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市,随即开始历时106天、行程长达4·5万公里的境内火炬接力。奥运圣火将于2月12日冬奥会开幕那天抵达温哥华,并点燃冬奥会主体育场的主火炬台。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