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冬奥会中国十大明星:王濛被寄厚望 冰壶队冲金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11日05: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北京时间2月13日,第21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本届比赛中国代表团将派出90余名运动员参加50余个小项角逐,参赛人数和项目均为历届之最。中国冰雪健儿近年在国际赛场上捷报频传,不少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奥运夺金点也比以往多了不少,本届奥运会成绩或再创佳绩。

  本届中国代表团阵容强大,短道速滑王濛、周洋,自由式滑雪李妮娜、韩晓鹏,花样滑冰申雪/赵宏博以及刚刚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冰壶队等,他们都具备夺金实力,以下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十大明星。

  01-王濛

  谁是当今世界女子短道速滑最耀眼的明星,答案是24岁中国选手王濛,她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核心人物,她保持着女子500米的世界纪录,王濛在近年来一直统治着短道速滑500米,09年王濛打满4站比赛保持全胜,她也如愿的将四项冠军收入囊中。

  07-08赛季,她拿下了所有世界杯分站赛女子500米的冠军,在09年奥地利短道速滑个人世锦赛上,她勇夺女子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和全能4枚金牌。成为当今女子短道速滑运动无可争议的“霸主”。在06年都灵冬奥会上,首次参赛的王濛在短道速滑500米项目中折桂,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3枚冬奥会金牌。

(责任编辑:杜雷)